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當年服貿是黑箱 杜紫軍:錯誤訴求

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國政顧問召集人杜紫軍表示,當年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反黑箱」是錯誤訴求。 (記者甘孟霖攝)

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國政顧問召集人杜紫軍表示,當年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反黑箱」是錯誤訴求。 (記者甘孟霖攝)

2023/06/28 12:49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10年前的兩岸服貿協議是否重新討論成為各陣營總統參選人的爭論議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強調,當年反的是「黑箱」不是「服貿」本身;對此,剛剛接任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召集人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今天(28日)強調,「反黑箱」是錯誤訴求。

杜紫軍指出,在RCEP、CPTPP生效後,台灣幾乎是亞洲太平洋地區的貿易孤兒,除過去與中國簽訂的ECFA,以及前總統馬英九時期與新加坡、紐西蘭簽訂的經濟貿易協議外,在國際上幾乎掛零,他也建議,侯友宜若當選總統,應該儘快向民眾報告對外貿易的談判策略,不只與中國的服貿、貨貿,在東南亞的RECP、CPTPP經營方面,都要有更多策略,讓台灣走出去。

他強調,反黑箱是錯誤訴求,當時簽訂之前經濟部工業局、商業司等機關,不斷跟相關團體、業者討論,過程中只會提到大略方向,絕不會把跟中國談判的底線告知,若掀出底牌就不用談了,過程中雖無法跟全國120萬家中小企業都溝通,但至少都跟公協會談過,如果這算黑箱,那中央近期廣宣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中,哪個字不是黑箱?

侯辦組織召集人曾銘宗表示,蔡政府在反服貿說一套做一套,2017年時他排了兩天討論兩岸監督條例,這是太陽花學運的訴求,但民進黨都技術性杯葛,行政院也沒有提出自己的版本,最終兩次流會。

他批評,民進黨在野時不是反對ECFA嗎?說這會讓台灣的製造業泡沫化,但他每次問經濟部長王美花要不要ECFA,都得到肯定答案,民進黨永遠說一套做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