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坐穩「老三」!趙少康、郝龍斌:藍白合才能勝選

中廣-蓋洛普21日發表「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分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等人都主張唯有藍白合才能勝選。左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記者塗建榮攝)

中廣-蓋洛普21日發表「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分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等人都主張唯有藍白合才能勝選。左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21 11:29

相關新聞請見:

中廣蓋洛普民調 賴清德支持度第一、侯友宜穩居「老三」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廣與蓋洛普公司今(21)日公布最新「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分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只有1成7,再次印證已經穩定落後居於「老三」;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疾呼藍、白合作,盼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搭檔參選。

趙少康說,昨晚看到這份民調結果後,原本今天不想出席記者會,他並強調,藍、白不如果不合,選舉就不會贏,根據這次調查,「侯柯配」可以贏過民進黨,他建議未來也可以針對「柯正侯副」(「柯侯配」)來做調查,一定要製造出藍、白必須合作的社會氣氛,如果國民黨、民眾黨誰不同意合作,選民就要懲罰那一個政黨!

此外,趙少康也認為,侯友宜的選情不是拉不起來,只要拋出石破天驚、針對不同族群的有利政見,他建議不要再說一些不痛不養、模擬兩可的政見,可以宣布只要當選總統,就廢除NCC,恢復特偵組,這樣就會有選票,或可宣布只要當選就把兵役役期拉回4個月,爭取年輕票源。

趙少康指出,侯友宜、柯文哲沒有一個人最後的得票率會低於20%,賴清德只要拿下40%的選票就能當選,因此,如果大家都想下架民進黨,誰正、誰副都可以談。

郝龍斌則說,所有在野政黨都必須體認一件事,如果不合作,就是民進黨繼續執政,在下架民進黨的前提下,應該透過黨對黨的合作,這份民調中的「侯柯配」在於凸顯唯有兩組人馬競爭,在野黨才能贏,因此究竟要「侯柯配」或「柯侯配」,現在言之過早,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國民黨、民眾黨要先顧好自己的基本盤,最後如果合作,再透過黨對黨談判協商,透過一套機制決定如何搭檔。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可能「換侯」?郝龍斌說,國民黨已經提名侯友宜,尤其過去經歷2016大選「換柱」的教訓,現在全黨必須唯一支持侯友宜,待723全代會確定提名後,國民黨就會朝此方向努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當年他擔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換柱」的聲音來自於立委,但這次幾乎所有立委都支持侯友宜,而且還要參加挺侯後援會,因此「換侯」是不可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