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餵藥、乾屍、開槍...... 民眾黨立委批侯:哪有好好做代誌?

針對新北市駭人聽聞的幼兒園餵藥案,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起)、張其祿及吳欣盈皆對新北市政府處理過程提出質疑。(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針對新北市駭人聽聞的幼兒園餵藥案,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起)、張其祿及吳欣盈皆對新北市政府處理過程提出質疑。(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2023/06/09 11:1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一家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師餵食幼兒管制藥品,引發全民公憤。而各界更質疑,今年4月初家長在第一時間就通報新北市府而未獲回應,一直拖到6月初才處理,家長痛心新北市府處理態度消極。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9)日直指,新北市政不僅幼兒園餵藥案大家無法接受,先前中和弱勢三口成乾屍,以及青少年當街拿槍掃射等各種問題,他不禁抨擊:「侯市長真的有在『好好做代誌嗎』?」

「新手媽媽」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表示,她看到幼兒園餵食藥物一事,感到相當地痛心與不忍。她表示,這起事件也令人不禁質疑,國家的教育或幼托體系是否能被人民信任?難道得做到定期驗尿或驗髮才能保護小孩嗎?她呼籲新北市政府儘速將整件事進行暸解釐清。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每個小孩都是家長的寶貝,家長安心託付給幼兒園,得到的結果竟然是小孩不乖就被餵藥,讓小孩形成對不明藥物的藥癮,還導致易怒與自傷等現象,「這對小孩的殘害何其深遠」。

賴香伶點名,事發至今這麼多天了,新北市長侯友宜直到昨天才向大家鞠躬道歉,「這道歉也來得太晚了」!如果新北市府在接獲1999通報的第一時間就積極介入調查,甚至向家長詢問幼童在校的相關細節並迅速釐清,甚至及早調閱監視器畫面,傷害是否就能降到最低?難道新北市政府的行政單位或教育單位對此都沒警覺嗎?

賴香伶也說,除了幼童身心受到傷害之外,許多幼教老師心理壓力也很大,擔心會因此被家長懷疑。因此,她呼籲檢調儘速釐清真相外,也希望新北市教育局以侯友宜市長能「痛定思痛」,去面對為什麼行政作業會失靈、延宕,造成了今天無法挽回的傷害?相關人員都有政治上的責任,希望新北市政府一定要深刻檢討,不要到最後又是不了了之,船過水無痕。

張其祿直言,家長把心肝寶貝送到幼兒園,結果居然被餵食三級毒品,「這大家能接受嗎」?此外處理時間也延宕這麼久,這也讓人質疑,新北市政府是否已經「螺絲掉滿地」。

張其祿提到,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案件,10多年前當時台北縣中和市曾有安親班老師餵食學童「利他能」,被稱之為是「學童古柯鹼」;更多年以前,彰化縣也曾發生受不了一歲女童哭鬧餵食5倍劑量安眠藥事件,後來此案被以殺人罪起訴,求處20年有期徒刑。他不禁要問,這次事件「不算殺人嗎?可以被接受嗎?」,而新北市政府「到底都在做什麼」?

張其祿直言,選總統固然重要,但市政也應該要做好。新北市政不僅有小朋友問題,連老人也有問題。今年2月發生中和弱勢家庭3死悲劇,更別說日前有17歲青少年當街拿槍掃射,他批評:「這哪裡有好好做代誌?」他強調,人民只不過求一個安居樂業,可以扶老攜幼,但新北市府有做到嗎?完全沒有,這正是我們所無法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