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還沒發布的共機後續動態 日本自衛隊公布了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今日途經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共機動態。(圖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今日途經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共機動態。(圖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2023/06/08 22:3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突然公布中國戰機、轟炸機等機型共37架次,今天上午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台灣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執行空中監偵及遠海長航訓練,但並未在今天即時對國人公布後續動態。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晚指出,中國1架「運9」情報收集機,自台灣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上空,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起飛對應。

國防部今天上午指出,自今日5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11」戰機、「殲16」戰機,「轟6」轟炸機、「運油20」及預警機等各型機計37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部分編隊續經台灣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執行空中監偵及遠海長航訓練,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然而,國防部截至今晚並未公布後續情況。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晚指出,今日上午中國1架「運9」情報收集機,自台灣東南空域進入太平洋上空,航空自衛隊南西航空方面隊的戰機緊急起飛作為對應。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這架飛機與之前侵犯日本空域的「運9」情報收集機有所不同,這是初次確認此款「運9」情報收集機。

對比國防部今早公布進入台灣西南、東南空域的機型並未有「運8」或是「運9」的機種,日本防衛省進一步公布確切的機型,以及航空自衛隊所拍攝到的清晰照片。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航空自衛隊所拍攝的「運9」情報收集機照片,並註明是初次確認此款機型。(圖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航空自衛隊所拍攝的「運9」情報收集機照片,並註明是初次確認此款機型。(圖擷取自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