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控中央不理核廢 賴陣營:法院認證卡核廢的是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稱中央未理會核廢料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批評,主張用核能、讓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都是侯友宜,卻把核廢料問題推給別人。(資料照)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稱中央未理會核廢料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批評,主張用核能、讓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都是侯友宜,卻把核廢料問題推給別人。(資料照)

2023/06/06 20: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稱核廢料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侯友宜不斷向中央反映核廢料處理問題,中央皆未理會。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批評,主張用核能、讓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都是侯友宜,侯卻把核廢料問題推給別人,請侯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哪裡?

侯主張用核能 應公開說核廢料到底要放哪裡?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反而是主張使用核能的侯友宜,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從不自己提出解法,新北市政府卡住核一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10年,侯就是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

侯在市府12年 若有能力處理核廢早就提政策了

陳世凱批評,侯友宜在新北市當8年副市長、4年多市長,總計12年新北市政的經驗,如果侯友宜真的有能力提出以核安處理核廢料為前提的核能政策,早就提了。

「事實上,侯友宜才是造成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陳世凱提出數據指出,核一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台電自2013年7月前後送審13次被卡到現在,直至2023年3月16日新北市政府敗訴、被卡10年;核二乾式貯存興建案被以逕流廢水理由從2015年11月送審被卡到現在,2023年4月19日最高行政法院判新北市敗訴,至今被卡8年,請教侯市府何時會依照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給予核准?

陳世凱強調,民進黨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價值與目標,必須朝向永續、綠能的方向前進,才能留給下一個世代一個更好的環境。他呼籲,侯友宜既然主張核能,就不要閃躲核廢料問題,應該表態如何處理核廢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