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2天爆3案都與台南市府有關 黃偉哲:依法勿枉勿縱

基進黨南市議員李宗霖(右)今天質詢關注民進黨性騷案與台南市政府相關事件。(記者王姝琇翻攝)

基進黨南市議員李宗霖(右)今天質詢關注民進黨性騷案與台南市政府相關事件。(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3/06/06 11: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性騷擾案件風暴持續延燒,基進黨南市議員李宗霖今天質詢提出,近兩天爆出三個案件都與台南市政府有關,要求市長黃偉哲「好好解釋」,呼籲市府應重新檢討這類人適不適合在市府擔任職位。黃偉哲強調,對於性騷事件絕對是勿枉勿縱。

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去年6月遭踢爆是性騷擾慣犯,後來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宗翰、林依婷聘先後聘易俊宏為助理,前天被網友揪出掀起爭議,現已離職。昨日北市議員徐巧芯又爆料先前上過新聞的騷擾慣犯羅紹齊,在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工作。此外,一名陳姓女導演昨天深夜在臉書發長文,痛斥前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曾對她環抱、摸胸等性騷行為,之後洪智坤還擔任台南市政府無給職市政顧問。兩天一連三爆都和台南市政府有關!

李宗霖說,近期台南市政府也爆出多起性騷擾加害者任職高位,包括易俊宏、羅紹齊以及洪智坤,市長應該重新檢討這樣的人適不適合繼續擔任市府職位。他認為並不是犯下性騷擾就沒有工作權益,但是擔任公部門工作接近公權力,權力、權勢就是縱容性騷的沃土,市長應該格外謹慎以及節制相關人員的聘用。

黃偉哲指出,洪智坤先前曾擔任台南市政府無給職市政顧問,已於去年12月24日離職,且事發時間是在 2010年,並非在南市府任職期間。羅紹齊則是通過市府約聘雇臨時人員公開招考,服務期間無不法申訴,若有涉違法情事,市府會依法處理。至於易俊宏離職之後要去何處任職,我們沒辦法去影響,但由於事件發生有部分時間是在市政府任職期間,所以台南市性平委員會秉公處理。

黃偉哲表示,易俊宏任職市府副發言人期間被檢舉有性騷行為,台南市性平委員會積極處理申訴案件,持續調查已有初步結果;強調市府並沒有因為當事人在哪裡服務或是什麼身分、是否已經離職等因素而放鬆調查;他說,對於性騷事件我們是無法接受的,市府針對性平事件都有設申訴專線,以易俊宏的個案為例,市府主動調查最多3個月就有結果出來,即便是像易俊宏這樣(已離職)的案例,台南市政府也是勿枉勿縱,堅信這樣的標準放在哪裡都是成立的,秉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