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總質詢改整天今上路 議員問陳其邁是否有體力撐久一點

高市議會總質詢改整天,今天上路,市長陳其邁則強調,各地方議會都有類似狀況,國會也都是早上、下午都質詢。 (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議會總質詢改整天,今天上路,市長陳其邁則強調,各地方議會都有類似狀況,國會也都是早上、下午都質詢。 (記者葛祐豪攝)

2023/06/05 09: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從半天調整為全天,原本1天3名議員改為6名議員上陣,今天是上路第一天,議員詢問市長陳其邁是否有體力撐久一點?陳其邁則強調,各地方議會都有類似狀況,國會也都是早上、下午都質詢。

高雄市議會每會期的總質詢,以往是每天上午排3位議員,時間會拖上22天;市議會今年3月底開程序委員會,決議總質詢模式將從原本1天3人,改為1天6人,也就是每天上午3位、下午3位議員總質詢,時間僅11天,希望讓市府局處首長有更多時間處理公務。

今天是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總質詢的第一天,也是質詢模式改變後的首日,首先上陣的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這一次議會總質詢型態,做了很大改變,過去都是半天、3位議員質詢,從今天開始,1天有6位議員質詢,市府官員必須一整天坐在議會詢答,「面對這樣轉變,陳其邁市長是否有體力或秘方,可以撐久一點?」

對此,陳其邁答說,各地方議會都有類似狀況,國會也都是早上、下午都質詢,非常謝謝議長及議會的支持,「這樣可以很快、沒有間斷了解議員的建議與指教!」

陳其邁強調,畢竟高雄面積大,有一些問題必須實際到現場了解與解決,此作法可以在總質詢以外時間去處理,「這種改變我們尊重,在總質詢時間沒有縮短情形下,市府也會盡力向議會請教與聆聽議員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