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台灣總舖師南投先出菜 賴清德:觀光、基礎建設和科技產業併行

賴清德(前排左2)自詡要當未來台灣的總舖師,各縣市的菜一道一道地上,6月4日在南投縣就先上南投的菜,而他規畫的南投縣是要觀光產業、交通建設、其礎建設和科技產業併行。(記者陳鳳麗攝)

賴清德(前排左2)自詡要當未來台灣的總舖師,各縣市的菜一道一道地上,6月4日在南投縣就先上南投的菜,而他規畫的南投縣是要觀光產業、交通建設、其礎建設和科技產業併行。(記者陳鳳麗攝)

2023/06/04 16: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賴清德今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自詡是未來的台灣總舖師,菜會一道一道的出,今天先出南投縣的菜,他強調,南投是台灣的中心地位重要,但也有欠缺,若他能當總統,將透過公路和軌道加強交通建設,並法制化推動區域治理平台來解決基礎建設欠缺的問題,並引進科技產業,幫助中小企業數位、淨零轉型,讓南投縣更好。

賴清德今天參加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由於南投縣有149個分會,一一為分會長授證用了很多時間,司儀中途一度想改為兩個分會長一起授證,但遭賴清德拒絕,他說,他對南投鄉親充滿感恩,在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願意給蔡培慧補選上南投縣第二選區的立委,讓她能為南投縣發揮理想和抱負,也給當黨主席的他很大的溫暖,而在現在艱難時刻,還有那麼多分會長站出來,感激都來不及了,怎能失禮?

賴清德在致詞時自詡是未來台灣的總舖師,菜會一道一道地上,今天到南投縣就先上南投的菜,南投縣是台灣的中心,台灣最高的玉山、最長的淡水河濁水溪都在南投縣,物產豐富、族群文化多元,對外行銷台灣時,南投頗具代表性,但南投縣也有欠缺不足的地方,就由他當選總統後一一為南投縣解決。

賴清德說,南投好山好水,觀光是要優先推動的產業,交通就非常重要,除了公路還有軌道建設,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投入了幾十億的經費,就是要讓南投的觀光更好。最近也建議交通部,將中彰投月票可以納入台灣好行,可以開闢更多路線,竹山和彰化也可以向南到雲林的斗六,可以把觀光路線,利用軌道建設及公路便利串連起來。

賴清德也針對南投縣的基礎建設強調,未來會在行政院設立一個機制來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關係,建立一個法制來進行區域聯合。現在區域聯合治理是縣市長的會議,沒辦法發揮充分的功能。所以建立一個制度,由中央來幫助地方,用這個平台促成縣市間的合作,才能有辦法解決南投和其他縣市面臨的基礎建設不足的問題。

賴清德對南投上的第三道菜,則是讓產業在南投縣發展起來,不只讓智慧化、科技產業進入,也歡迎國際產業到南投縣,而這絕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他當行政院長時推動人工智慧行動版1.0,現在陳建仁院長已宣布推動人工智慧2.0,未來要協助縣內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淨零轉型,讓中小企業更有競爭力,南投縣就會愈來愈好。

賴清德(中)進場時與民眾擊掌,他說,他對南投鄉親充滿感恩。(記者陳鳳麗攝)

賴清德(中)進場時與民眾擊掌,他說,他對南投鄉親充滿感恩。(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