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案燒出民進黨信任危機 洪申翰籲全黨參與完備性平機制

洪申翰呼籲,黨中央應讓全體黨公職都能參與性平機制的建議、修正,而非少數高層自己決定。 (資料照)

洪申翰呼籲,黨中央應讓全體黨公職都能參與性平機制的建議、修正,而非少數高層自己決定。 (資料照)

2023/06/03 20:0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性平案延燒,黨主席賴清德提出建立直接申訴窗口、零容忍處理原則、立即修改黨內規章強化性平機制等3大改革,並連續三日公開道歉。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3)日指出,民進黨若沒處理好,恐怕會成為信任危機,呼籲黨中央應讓全體黨公職,都能參與性平機制的建議、修正,而非少數高層自己決定。

民進黨陷性平風暴,黨內外究責聲浪四起。洪申翰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必須要承認,民進黨這波一連串的性平事件,不只外界會認為是價值危機,持續沒處理好的話,也會被認知成信任危機。而危機的處理,除了緊急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是往下走的機制建立,能否再度取信於黨內不分位置的工作者和社會大眾。

對於賴清德所宣誓的「完備性平機制」,洪申翰建議,黨中央應該規劃一個擴大參與的過程,讓全黨不管位置高低的黨公職,包括幕僚或助理,都可以參與建議、修正。因為,除了性平專業者的投入,他認為更應該要讓「黨內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完備性平機制的一份子、一塊磚」,也就是性平機制不只是少數高層自己決定的。

他認為,性平問題放到一個組織中,往往有其複雜性,要單靠黨內少數人的約制,並不容易一下就完全到位。從組織的角度來看,常常是要靠所有的(或至少絕大多數的)參與者,都有意識守護這個價值,建立這個文化,才有可能真正的落實。

洪申翰並強調,自己的建議是希望政黨所有工作者,藉由機制建構的參與,也更容易有認同感,未來一起守護這個集體產出的性平機制與價值。而這才有機會,能更大程度地找回,黨內不分位置的工作者和社會大眾的價值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