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中常委沈智慧後悔空白授權朱立倫徵召 要求郭侯第2階段競爭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中)。(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中)。(資料照)

2023/06/02 14: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今日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品觀點-觀點芹爆戰」專訪時,痛陳原本總統提名規格應該要比立委提名作業還高,但這次國民黨的總統徵召方式,竟連提名一個立委都不如,她還說,「我沒想到自己支持的主席(朱立倫)是這樣的人!」並稱後悔當初為何要空白授權朱立倫徵召。

沈智慧強調,目前唯一能夠解決朱立倫徵召侯友宜爭議的方法,就是在7月23日國民黨全代會召開前,展開郭台銘與侯友宜的第2階段競爭,先前朱立倫的宣布就當成第1階段的結果,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強人選,第2階段再與郭台銘根據全民調結果決定,由誰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畢竟朱立倫曾經答應過郭,會在6月18日前執行民調作業。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表示,國民黨已經確定徵召侯友宜為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盼未來所有黨內夥伴們能放下個人情緒,共同支持、一起團結打拚重返執政。

沈智慧質疑,黨中央5月17日公布的內參民調結果是「不清不楚的民調,連民調題目內容都不知道」,而且只有郭、侯兩個人對比,沒有與其他政黨競爭對手做比較,這種民調怎麼能讓人心服口服?

沈智慧並稱,早在1個月前她就已經知道朱立倫選定侯友宜,理由是侯聽話、比較好掌控,朱立倫擔心郭台銘無法被掌控,當時她就透過管道告訴郭台銘,但郭打死不相信,還說朱立倫一定會提名他,5月17日朱立倫要宣布徵召侯友宜的前一天晚上,她與郭台銘弟弟郭台強聚會時,也告訴對方隔天中常會要宣布徵召侯友宜,郭台銘還是不相信,當下她還問郭有沒有被通知,對方說沒有,而且當晚郭仍以為自己會被徵召,因為到了16日朱立倫都還告訴郭台銘,只要能說服侯友宜,就會提名郭。

沈智慧說,雖然願賭服輸是對的,但「詐賭可以不服」,「這就是詐賭!」黨中央都已經內定侯友宜,還要騙郭台銘,國民黨不能讓人家覺得是一個詐騙集團,應該先認錯,承認耍了郭台銘。

沈智慧還說,雖然自己在前年賣力幫助朱立倫競選黨主席,但在徵召總統參選人這件事情上,她很責備自己、很難過,「我沒想到自己支持的主席是這樣的人」,後悔當初為何要空白授權朱立倫,並痛批朱立倫忘了自己是誰,不該成為獨裁的主席,而且徵召總統參選人應該經中常會通過,即便只是鼓掌通過都可以,但相關程序都沒有,朱立倫根本不把中常會當成一個國民黨的最高權力機構,無視中常委存在。(17:15更新,增加國民黨中央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