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稱醫護人員被召集訓練很恐怖 吳欣岱:國民黨才是煽動戰爭恐懼的一方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2023/06/01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日表示「現在台灣有醫護人員系統的協會,也被召集要訓練、集訓,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國民黨才是煽動戰爭恐懼的一方!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醫療人員本來就要針對大型災害進行集訓?不同層級的醫院本來就有肩負天災人禍進行急難救助的責任,這也是每年會有各種評鑑的重點項目,跟戰爭有什麼關係?我甚至還認為目前針對國防醫療政策的準備不夠呢!

而台灣各地的協會或災難醫學會,有辦大量傷患的演練與戰傷救護課程,這些民間活動,都是有大家的熱情和主動參與才辦起來的。台灣有個最大在野黨,會把民間社會對戰爭風險自願發起的準備,當作政治口水來攻擊,這才是很恐怖的事吧?

吳欣岱指出在一般民主國家,面對重大外部敵人時的政策改革都會有跨黨派共識,團結抵禦外侮。跟其他正常國家對比起來,很難不相信就是因為國民黨沒有台灣認同,才會沒有底線的把所有議題都當作選舉工具,而只要是信戰爭有1%機率會爆發的人,想要晚上睡得安穩,應該都會動起來做些什麼!

吳欣岱續指,比起擔心,具體規劃更有意義。而我們回歸到理性思考,「戰爭的風險」和「備戰的程度」是兩個決定人民對戰爭恐懼的要點。「戰爭的風險」越高加上「備戰的程度」越低等於對戰爭的擔心越嚴重。

吳欣岱在文末直言國民黨現在不斷地在提醒戰爭的風險,卻又不斷地阻撓我們備戰的進度,甚至把備戰的嘗試滑坡到增加戰爭風險。這種邏輯破碎的發言,一個有理智、負責任的大人真的不該採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