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振龍昨獲公告遞補新竹縣議員 檢方今提當選無效之訴

剛剛獲得中選會公告遞補新竹縣議員的范振龍涉嫌買票,新竹地檢署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取材自范振龍臉書)

剛剛獲得中選會公告遞補新竹縣議員的范振龍涉嫌買票,新竹地檢署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取材自范振龍臉書)

2023/05/31 12:5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第二選舉區(湖口鄉)縣議員陳德木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確定,中央選舉委員會昨(30日)下午公告同為國民黨的范振龍遞補當選議員,但新竹地檢署今(31)日隨即發布,以范振龍涉有買票事由,今日上午已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新竹地檢署針對中選會昨日公告范振龍遞補當選新竹縣湖口鄉縣議員,以其涉有買票的法定事由,今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再次宣示「買票者不得享有當選結果」的普世價值。

檢方表示,這次經公告遞補當選縣議員范振龍,前因現金買票案,刑事部分,連同共犯9人全數經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有罪,現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

另對於同選舉區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確定的縣議員陳德木何時解職、何人遞補、何時公告遞補等,檢察長早已指示必須掌握機先,做好與中選會、新竹縣選委會的橫向聯繫。因此,昨日下午中選會公告范振龍遞補當選縣議員,隨即由檢察官蔡宜臻啟動當選無效之訴研析小組,今日上午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峨眉鄉石井村長補選今號次抽籤

新竹地檢署表示,該署為期整備轄內地方公職人員補選、以及明(113)年1月13日舉行的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工作,秉持深化國人反賄選意識及嚴查速辦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策略,主動結合調查、警察、政風等機關代表,前往新竹縣峨眉鄉公所今日辦理石井村長補選號次抽籤,向鄉親宣導公平選舉的民主正念。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以客家語向峨眉鄉親強調,選賢與能、拒絕賄選,遇有賄選情事,拿起電話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是確保公平選舉的唯一途徑,檢舉成立還有機會獲得高額檢舉獎金。

新竹地檢署今日結合調查、警察、政風等機關代表,前往新竹縣峨眉鄉公所辦理石井村長補選號次抽籤,向鄉親宣導公平選舉的民主正念。(新竹地檢署提供)

新竹地檢署今日結合調查、警察、政風等機關代表,前往新竹縣峨眉鄉公所辦理石井村長補選號次抽籤,向鄉親宣導公平選舉的民主正念。(新竹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