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滿意度首躋身五星首長 盧秀燕:不進則退不以此自滿

縣市長滿意度首躋身五星首長,盧秀燕強調「不進則退」,不以此自滿。(記者蘇孟娟攝)

縣市長滿意度首躋身五星首長,盧秀燕強調「不進則退」,不以此自滿。(記者蘇孟娟攝)

2023/05/30 16: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度躋身「五星首長」之列,也創台中縣市合併以來首位「五星市長」紀錄;盧秀燕強調,「不進則退」,她不會以此自滿,施政不鬆懈,勉市政團隊繼續努力。

不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指出,遠見這項施政滿意度調查期間為今年3月1日到4月30日,但5月發生中捷事故釀1死10傷,事件發生迄今20天,市府相關調查仍不明,若這項滿意度調查再晚1個月進行,「這一個五星市長,盧市長還當的起嗎」。

盧秀燕則說,大家都知道她過去對市政民調不是那麼重視,她對這次的評鑑「較重視一點點」的原因是,這是各縣市新地方政府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大型民調,也是她連任以來首次做的大型民調,因此更有意義,顯示她雖連任對市政沒有鬆懈,未來也會更加努力奉獻。

盧秀燕除首度躋身「五星首長」之列外,市府指出,另根據遠見雜誌公布的調查,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72.6%、較去年增加10.7%,不滿意度13.9%也創下歷史新低。

盧秀燕提及調查結果指出,這也是台中縣市自合併10多年來第一次的五星榮譽,因為台中市很大,治理不容易,能獲肯定,都是市府所有團隊的努力成果,但也勉市府團隊不以此為滿足,會繼續努力,「不進則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