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延鳳喊話蔣萬安向柯文哲討107萬呆帳 蔣跳針拒簽「債權書」

市議員林延鳳在議場拿出自製的債務海報,以及蔣市長與柯前市長的人形立牌,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田裕華攝)

市議員林延鳳在議場拿出自製的債務海報,以及蔣市長與柯前市長的人形立牌,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田裕華攝)

2023/05/29 17: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不甩台北市議會但書堅持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如今隨柯文哲卸任,審計處不准核銷該筆107萬元經費,淪市長蔣萬安任內首筆「無頭呆帳」;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提出「債權書」,當面要求蔣萬安簽署並向柯文哲索回款項,不該再繼續「柯規蔣隨」。而蔣萬安則跳針回應將持續與審計處申覆並與議會溝通,但拒簽署債權書。

本報今獨家報導柯文哲去年不甩台北市議會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柯文哲卸任前堅持舉辦雙城論壇,令各黨議員要求柯文哲為雙城論壇開銷「自行買單」,而今淪為蔣市府呆帳,議會藍、綠黨團均認為,柯文哲違背決議、不尊重民意,就該留下歷史紀錄。

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首次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指出,當時柯文哲妻子於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如今蔣萬安是否應向柯文哲要回這筆錢;對此,蔣萬安回應將持續向審計處溝通、提出申覆,另也會向議會溝通。

林延鳳追問蔣萬安是否傾向要求柯文哲還錢?蔣萬安稱,議會怎麼決定都予以尊重,重申除了向議員們了解外,也因審計處有些意見,將會再溝通。

林延鳳準備「債權人的催債聲明書」,上頭敘明「敬告柯文哲先生,台端違反議會的決議,積欠市庫新台幣107萬整,請儘速返還,並向全體債權人致歉」等字樣,請「債權人」蔣萬安簽名。

對此,蔣萬安一再重申,尊重議會,沒辦法代表議會做決議;林延鳳拿著債權書及柯文哲、蔣萬安人形立牌走上備詢台上,要求蔣萬安切勿「柯規蔣隨」,應展現態度,追討被柯文哲花掉的107萬元,不要讓台北市民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