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支持選罷法排黑 民進黨批侯友宜:只會嘴巴反黑金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針對國民黨選罷法院會表決時投反對或棄權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圖由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針對國民黨選罷法院會表決時投反對或棄權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圖由民進黨提供)

2023/05/29 12: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日前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召開記者會,重申民進黨反黑金槍毒決心之外,也針對國民黨在立法院會表決時投反對或棄權,痛批國民黨及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侯友宜卻和黑金持續保持「厚友誼」,包括苗栗縣長鍾東錦、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議長、南投縣副議長等人,不僅迴避表態,對法案三讀通過更是語帶保留。國民黨更是在表決時直接投下反對票,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顯然只是為了騙選票。

卓冠廷感嘆,侯友宜津津樂道自己過去整頓治安的成績,但新北市的治安事件節節高升,也成為侯不能兼顧市政的鐵證,不知侯怎麼有勇氣在高雄秀簡報揶揄治安「只有我沒有槍」,還說「大家都被騙」,侯友宜貪心落跑選總統的行徑讓新北市的治安變成笑話,請侯友宜從市長與總統候選人之中擇一,無心做,就辭掉市長吧!

卓冠廷表示,在侯友宜高調於高雄參與見面會的同時,三峽國小前再度發生槍響、幫派男砸車的事件,侯根本是「用嘴拚治安,身體拚總統」,談完治安、反黑金,立刻華麗轉身,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之父,涉嫌炒股的吳光訓同桌共進早餐,連跟詐騙吸金案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都可以裝傻裝沒事,一再迴避各界質疑,離譜至極。

戴瑋姍也說,侯友宜和國民黨刻意視而不見,縱容黑金及詐騙犯藏身黨內,請問自視甚高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怎麼可能不知道且不認識吳光訓?還有之前新北市府社政顧問、玉山菊元協會的負責人葛姓女子利用宗教斂財,隨便搜尋就有一推葛姓女子與侯友宜的合照,甚至新北市社會局、動保處、民政局都曾頒獎給葛女,如果都是「厚友誼」,呼籲徐巧芯用同樣標準全面檢視吸金詐騙案,不要又切割裝不認識。

戴瑋姍質疑,侯友宜在高調反黑的同時,國民黨極力反對「排除黑金槍毒」參選的選罷法修正,侯友宜卻沒有任何的立場,是不是擔心自己未來在替立委羅明才這種和詐騙案有關聯的人站台時出現問題,才會選擇噤聲?也請侯友宜講清楚,國民黨立委反對修法,是不是你下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