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7年400億 政院:2項改善人行道計畫達664.8億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於望聖表示,「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總計420億元,其中包括今年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後續370億元的預算,將編在交通部與內政部營建署,國發會近日將審查。 (行政院提供)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於望聖表示,「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總計420億元,其中包括今年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後續370億元的預算,將編在交通部與內政部營建署,國發會近日將審查。 (行政院提供)

2023/05/25 14: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不過,7年420億元的「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尚在國發會審查中,今日並未核定通過;政院表示,此一計畫加上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3年244.8億元,未來人行道改善總經費為664.8億元。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於望聖表示,「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總計420億元,其中包括今年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後續370億元的預算,將編在交通部與內政部營建署,國發會近日將審查。

另,「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從今年到114年3年編列244.8億元,其中營建署為169.8億元、交通部75億元,未來人行道改善的經費總計為664.8億元。

內政部表示,根據行動綱領的工程面向,包括預定完成4601處路口行人安全設施改善;人行道改善80公里、障礙物排除161處、標線型人行道30.35公里、騎樓整平20公里;改善615個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及514處易肇事路口;建建置25處「行人及高齡友善示範區」推動巷弄降速至30公里;減少路側障礙物522處;提升5241處非號誌化路口安全等。

內政部指出,整體行人通行環境的改善必須要有連續性的政策與經費支持,才能讓改善成果持續累積。因此,除「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外,營建署也刻正研擬「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編列超過400億元經費挹注,同時呼籲地方政府要更加重視道路改善的重要性與急迫性,主動盤點與提報改善計畫,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推動改善工作,以提升國內整體通行環境與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