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起手式!吳崢、李正皓秀數據 攻侯友宜「行人地獄閻羅王」

立委參選人李正皓(左)、吳崢(右)參加民進黨中央黨部「揭開侯友宜施政真相、新北行人地獄」記者會,砲轟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參選人李正皓(左)、吳崢(右)參加民進黨中央黨部「揭開侯友宜施政真相、新北行人地獄」記者會,砲轟侯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25 11: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甫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中和選區立委的吳崢、在永和選區「合作」的李正皓今(25)日展現起手式,到中央黨部偕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開記者會,揭露新北市交通行人事故六都最高,公布逐年上升的事故件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統計,猛轟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管不好、還想管國政;李正皓更酸侯友宜是「行人地獄的閻羅王」。

張志豪指出,行政院核定「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經費,但新北市申請數掛零,可見侯友宜的城市治理就是「口號喊得震天響,實際作為全空想」,從近幾年民調來看,侯市長不管是在公安、治安或最基本的道安,各項評比逐年下降,讓新北市民很不安。

吳崢指出,「道路交通事故」統計,新北市在侯友宜主政下,從2018年起事故件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統計都逐年增加事故件數從3.4萬件增加到4.5萬件、死亡人數從248人提高到305人、受傷人數更從4.6萬人增加到6.1萬人,今年1至2月,新北市交通事故件數更超過7500件,僅次台中、桃園,位居全國第3,國民黨執政縣市簡直互相比爛,這種成績怎麼敢選總統?

李正皓也提出,新北市交通行人事故六都第一,去年行人交通事故的30日內死傷人數為2900多人,全國最多,今年1至2月也超過500人,依然是六都第一,高齡行人也是六都最不安全,希望國民黨對手、立委林德福一起監督侯友宜。

李正皓表示,以新北市府狡猾的程度,一定會說是因為新北市人口基數比較大,但好的城市請「自己跟自己比」,新北市交通事故從事故件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均增加20%至30%不等,唯一可能的解釋是過去侯友宜專心市政、前2年想「跑」了就導致各項數據飆升,每個百分點背後都是一條人命,新北市是行人地獄,侯友宜是「行人地獄的閻羅王」。

最後,卓冠廷指出,新北市在侯友宜主政下,不重視一般大眾的用路安全,連「孩童回家的路」也被視而不見,行政院過去核定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中,內政部盤點新北市共53間學校有需求,卻一間都沒有提報,可見侯友宜根本無心市政,甚至把新北市民的生命視為無物。

吳崢被問及選戰策略時說,他的對手來自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家族,地產、財產都很豐富,中和是很多年輕人居住打拚的地方,他能夠理解年輕世代租屋、通勤等生活上的問題,未來將強調自己的特質及跟對手的差異,同時請益在地議員,並與李正皓推出雙和共同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