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天坑案》楊文科在議會坦承「失職」 縣府傍晚改口澄清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背對鏡頭立者)今天用38分鐘的質詢,逼問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前立者)處理天坑案縣府到底是失職還是無能。(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背對鏡頭立者)今天用38分鐘的質詢,逼問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前立者)處理天坑案縣府到底是失職還是無能。(記者黃美珠攝)

2023/05/23 19:5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竹北天坑案,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在議會答詢時,鬆口坦承「這是失職」。不過,縣府發言人、新聞處長魏文元今天傍晚澄清說,縣長楊文科當下的答詢,強調的是工務處一切依法審查豐采520建案相關資料,同仁的努力不應全盤被抹煞,縣府該做的事,一定會嚴格監督,以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魏文元表示,縣長楊文科今天在議會中面對議員邱靖雅的質詢,所想強調的是,工務處一切依法審查豐采520的建案,無論是勘驗申請的資料、表單資料如建築工程必須勘驗部分申報表、建築物監造報告表、建築物施工中營造業專任工程人員督察紀錄表、鑑定報告均有檢附,此外,去年更要求建商委託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以及桃園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做「周邊道路搶災後現況」安全鑑定,確認周邊道路搶災後的狀況,其中一間還是法院指定的鑑定單位。

縣府強調,同仁的努力不應全盤抹煞,縣府做該做的事,也會嚴格監督,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事實上楊文科的「這是失職」說一曝光立刻讓整個縣府各局處炸了鍋,縣府工務處有人很喪氣,有人很氣憤,還有人認為媒體亂寫,也有人看議會的錄影回放,認為是議員質詢用假設的情境套路了縣長,才會讓縣長就假設的情境說出「這是失職」的說法,但從頭到尾楊文科都沒有說出「縣府工務處失職」這樣的話語。

縣府表示,因為邱靖雅所假設的情境在工務處根本沒有發生!不僅相關業務單位都保留有勘驗的紀錄和表格文件,上次復工之前,也確實有經過如前述2個技師公會的安全鑑定才執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