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事故1死10傷 多位台中市議員要求積極查辦興富發

中捷綠線因建商吊臂砸落軌道造成傷亡,市議員要求積極查辦並保障消費者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因建商吊臂砸落軌道造成傷亡,市議員要求積極查辦並保障消費者安全(記者蘇金鳳攝)

2023/05/22 13: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旁的興富發「文心愛悅」工地吊臂10日墜落至軌道,列車撞上致1死10傷,市議員張芬郁今天(22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市府應積極查辦「文心愛悅」是否有商辦改住宅行徑,且因已完銷,市府也要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此案已由副市長黃國榮召開跨局處的調查小組,而興發發必須經過第三公正單位鑑定安全無虞,報市政府同意才可以復工,復工之後也要按原圖施工才會核發後續的使用執照,但目前都還未收到資料,都發局會持續向議會報告。

李正偉表示,建商若涉及廣告不實、契約登載不實等問題,可依相關法令裁罰,上周地政局和消保官都已展開行動,他呼籲買文心愛悅辦公室做住宅使用的民眾,一定要跟興富發確認清楚,請求相關賠償

市議會今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的業務質詢,市議員張芬郁、蕭隆澤、陳雅惠、陳淑華、謝家宜,陳俞融針對文心愛悅建案目前市府調查進度提出質詢。

張芬郁表示,文心愛悅569戶總銷售額67億,而且在2020年完銷,該起建案其中有30%是必須做為商業使用,包括1至2樓是店舖,3樓至11樓是商用辦公室,但根據廣告卻商業宅。

張芬郁質疑都發局,興富發何時復工、何時核發使用執照?而從興富發商業宅案例,台中可能另存在商業宅和工業宅,並且衍生日後糾紛,她以台北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就地合法爭議為例,要求都發局主動出擊,保護台中市民。

市議員蕭隆澤表示,台中市有多少是不符商業比例、廣告不實的建商,市府要好好清查。

市議員陳雅惠說,釀中捷事故的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建商若假藉販售住宅名義,實際卻是銷售商業空間,已涉及廣告不實,「掛羊頭賣狗肉」,市府必須依法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