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失英才!總統親臨弔唁人權鬥士林淑雅 達賴喇嘛贈 「哈達」

蔡英文總統到意外身亡助理教授林淑雅暫厝的「僐願行」弔唁。(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到意外身亡助理教授林淑雅暫厝的「僐願行」弔唁。(記者蔡宗勳攝)

2023/05/14 18:3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日前搭乘台中捷運遭遇意外死亡,因林淑雅生前關注國際人權、原住民、弱勢等問題,不幸身亡後,各國都有人表達哀悼,達賴喇嘛今天早上託人致贈最高榮譽「哈達」,蔡英文總統下午也親自到暫厝的「僐願行」弔唁,向林的父母致上最高敬意。

林淑雅的表姊凃淑靜表示,擔任律師與大學助理教授的林淑雅,長期為弱勢族群發聲,深入關懷台灣原住民、蒙古及藏族等少數民族,達賴喇嘛聽聞這起不幸事件深感不捨,特別託人致贈藏族最高榮譽「哈達」,對痛失英才致哀。

蔡英文今下午4點25分抵達「僐願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林淑雅胞弟陪同入內弔唁林淑雅,在裡面停留逾半個鐘頭。

翁章梁轉述,林淑雅的爸爸跟總統說很多國家都有送來安慰,達賴喇嘛送來哈達,他才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國際上對人權是這麼活躍,也讓很多人感覺到她很關心人權的議題;林淑雅的媽媽曾問她為什麼要特別關心原住民,當時林律師說原住民是最弱勢的,應該好好幫他們。

翁章梁又轉述說,蔡總統提到林律師的個人特質有讓人感動的地方,所以世界各地的人才會送東西過來,痛失這個人才確實讓大家感到非常遺憾,而林淑雅也曾為原住民族群進總統府,一起開會關心相關議題,讓蔡英文印象深刻並給予肯定。

林父也向蔡英文提出許多公共交通建言,認為必須好好重視安全,希望她女兒的遺憾是最後一個,蔡英文當場允諾一定會檢討。

林淑雅的表哥黃曜春律師也指出,今天中午載舅舅、林淑雅的父親回家時,舅舅感慨說「沒想到女兒生前為這個世界做了這麼多有意義的事,以有這個女兒為榮」。

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的表姊凃淑靜(中)表示達賴喇嘛贈最高榮譽 「哈達」。(記者蔡宗勳攝)

已故助理教授林淑雅的表姊凃淑靜(中)表示達賴喇嘛贈最高榮譽 「哈達」。(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