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傅崐萁收割政績!段宜康:田智宣過世了 但我還沒死

段宜康貼文批評傅崐萁收割亡者政績。(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貼文批評傅崐萁收割亡者政績。(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23/05/12 17:2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田智宣過世了,蕭美琴也不在台灣;但我還沒死!」前立委段宜康昨天(11日)在臉書轉貼立委傅崐萁在花蓮「施政成果分享會」,把當年花蓮市長田智宣、蕭美琴立委任內現勘、爭取經費的抽水站工程,收割為自己政績;無獨有偶,縣議員周駿宥今天質詢也指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協助爭取花東基金的公墓遷葬經費1350萬元,縣府發新聞稿只提縣府功勞,「收割就是收割」忽略他人的努力。

立委傅崐萁10日在花蓮舉辦「地方基層座談會一崐萁與您有約」,國民黨議員民代、村里長排排坐,把蘇花安800多億元、台9線花蓮安全景觀大道拓寬四線道的151億元等,「都歸功傅崐萁爭取」,未提時任立委的蕭美琴的付出,網友看了直言:「花蓮國就是所有榮耀都歸傅國王」、「選前出來收割別人政績就好」。

前立委段宜康昨天也轉貼傅崐萁的座談活動,痛批「田智宣過世了,蕭美琴也不在台灣;但我還沒死!」、「這個人怎麼敢這樣光天化日掠奪亡者的功績?」

段宜康說,別的事他不清楚,但其中提到「傅崐萁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執行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這明明是花蓮市長田智宣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陳情,當時他擔任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排現勘邀立委蕭美琴、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營建署署長許文龍到南濱抽水站聽取田智宣簡報,內政部當場承諾,將南濱抽水站擴建改善的全部經費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劃辦理,「傅崐萁根本不在現場」。

東昌公墓遷葬 周駿宥:新聞稿「功勞縣府全部收割」

花蓮縣議員周駿宥今天在縣議會總質詢時,也提及吉安鄉東昌公墓遷葬案,他說,縣府新聞稿只說「花蓮縣政府協助吉安鄉公所提案,2021年爭取到花東基金補助1350萬元」,但實際上該筆補助行政院東服中心也幫了很多忙,當時申請書還有當時在東服中心的新科縣議員林則葹的簽名,林則葹也到台北參加開會,但縣府新聞稿上「功勞縣府全部收割」,讓其他人感到自己的用心爭取到底在哪裡?

周駿宥認為,「申請過程有很多人的付出」,但縣府都不講,未來東昌公墓遷葬經費第三期,縣府持續爭取花東基金第四期或縣預算補助時,新聞稿也應要把曾經協助爭取的機關都放進去。

民政處說,東昌公墓案確實是縣府協助吉安鄉公所提案,爭取到的花東基金經費補助,目前起掘有主墳墓共56座、無主墓及骨骸289具,已辦妥法會及安奉,未來公墓後續整地也會協助鄉公所等需用地機關提案、爭取中央補助。

花蓮縣議員周駿宥。(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議員周駿宥。(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