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海祭48小時內突復活 綠委批侯友宜:根本是選舉考量

新北市政府9日宣布海祭永久停辦,引起外界批評聲浪,11日晚間又宣布繼續舉辦。圖為2019年音樂祭盛況。(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9日宣布海祭永久停辦,引起外界批評聲浪,11日晚間又宣布繼續舉辦。圖為2019年音樂祭盛況。(資料照)

2023/05/12 14:0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9日宣布停辦已舉辦19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引發外界抨擊後,11日改口稱將續辦。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2)日直言,這根本是選舉考量,擔心侯市府僅虛晃一招,她已交代交通部觀光局隨時要有接手續辦的準備;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質疑,侯市府決策粗糙,根本不是在意音樂或在地商機,只是在意選票。

賴品妤今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府在48小時內政策大轉彎,這是真的要續辦(復辦)還是借屍還魂,大家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新北市府當時說要停辦的理由,根本在胡說八道,現在大家也擔心,復辦後的海祭,精神與規模是否跟以往一樣,以及如何處理地方經濟問題。

賴品妤說,貢寮海洋音樂祭舉辦期間,很多民眾選擇搭乘火車前往,也會在瑞芳火車站轉車,因此當新北市府宣布停辦時,她不只收到貢寮民眾的抗議,也有很多瑞芳民眾大力抗議。侯友宜除了要說清楚,貢寮海洋音樂祭要如何復辦、如何與在地經濟配合,她也擔心侯只是虛晃一招、隨便弄弄。

賴品妤並表示,一定有選票或政治考量,因為宣佈停辦貢寮海洋音樂祭後,新北市府被罵翻,為了怕被罵才髮夾彎。

蘇巧慧則表示,新北市政府無預警宣佈停辦,經大家一片撻伐後又宣布復辦,可見得這個停辦和復辦的決策都非常粗糙,根本沒有了解獨立音樂的精神,更沒有在意貢寮守護海洋這樣的態度。呼籲新北市府好好地說清楚講明白。

蘇巧慧說,貢寮海洋音樂祭不只是一個音樂圈的品牌,甚至是一個世代的記憶,新北市府復辦其實是因為選戰到了,希望有年輕選票,這樣的考量凸顯決策粗糙,根本不是在意音樂或在地商機,只是在意選票而已。

另,貢寮海洋音樂祭復辦,卻成為「河海音樂祭」中的一個舞台。蘇巧慧批評,在貢寮加開一個舞臺,也就是把原本獨立的海洋音樂祭變成是其他活動的附庸,這樣子的心態擺明了不想好好辦,反而是砸爛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招牌,未來是否可藉此理由說未來停辦?她絕不相信新北市府能辦好音樂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