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憂貢寮海祭走味 侯友宜:「原汁原味」不一定是進步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邀請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手舉字牌至備詢台前,要求市長侯友宜恢復原汁原味的貢寮海洋音樂祭。(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邀請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手舉字牌至備詢台前,要求市長侯友宜恢復原汁原味的貢寮海洋音樂祭。(記者許倬勛攝)

2023/05/12 13:43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舉辦19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簡稱海祭)劃下休止符,引發民意沸騰,市府為止血,昨又稱河海音樂祭將納入海祭、等同宣告復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接連質詢,憂海祭規模若不復以往,恐成「走味的咖啡」,要求市長侯友宜讓海祭「原汁原味回歸」;侯答詢不斷強調,原汁原味不一定會進步,未來海祭將轉型與河海音樂祭共存,同樣搖滾、熱血,且會辦得更好。

侯友宜說,待在新北13年就去了海祭13次,他對海祭有深厚感情、深知創立及經營一個品牌不易,如今貢寮海祭是轉型擴大與河海音樂祭並存,而不是縮減與消失,市府當然希望能不打折、辦得更好,侯話鋒一轉,強調活動不是每年長一樣就是原汁原味,原汁原味不一定是進步。

「海祭將成走味的咖啡」議員李余典說,海祭乘載無數國人美好青春與熱血記憶,但未來規模銳減、僅剩一個主舞台,將成走味的咖啡;彭一書與邱婷蔚也強調,次舞台搖滾舞台是海祭很重要的精神,若市府只是扛不住壓力敷衍舉辦一屆,不願讓海祭恢復過往模樣,令人擔心海祭最後還是會消失。

議員張維倩也質疑,今年河海音樂祭預算2500萬元要在三重大都會公園、淡水漁人碼頭舉辦活動,過往光是海祭就要2600萬元,怎麼可能將海祭納入?屆時品質恐怕嚴重縮水。翁震州、陳永福也要求市府若有心恢復海祭,就必須做到原汁原味,要求侯友宜給出承諾。

質詢尾聲民進黨議員高舉「貢寮海洋音樂祭原汁原味」字牌,還邀請招牌口號也是「原汁原味」的國民黨議員葉元之,一起到備詢台前高呼口號,葉也欣然接受,表示好的市政議題不分藍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