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初選未戰先亂 張顯耀未登記、陳玫娟質疑提名機制

陳玫娟雖然在最後關頭簽下同意書,但要求黨中央要說清楚,現在左楠區立委提名機制究竟為何? (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玫娟雖然在最後關頭簽下同意書,但要求黨中央要說清楚,現在左楠區立委提名機制究竟為何?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05/05 17:59

相關新聞連結:
不滿提名程序急轉彎 孫健萍退出國民黨高市左楠區立委初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初選未戰先亂,繼孫健萍今早宣布退選後,張顯耀也未於今天傍晚5點前簽署同意書及繳交民調作業費,但他強調「2024的選戰絕對不缺席」;陳玫娟雖然在最後關頭簽下同意書,但發出沉痛聲明,要求黨中央要說清楚,現在左楠區立委提名機制究竟為何?

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初選原本有5人表態參選,包括現任市議員李眉蓁、陳玫娟、陳麗珍、前立委張顯耀、中央委員孫健萍,但在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宣布不連任後,國民黨左楠區提名程序急轉彎改為「選情特殊選區」,決定不辦初選,改以內參式民調結果徵召,引發部分參選人不滿,怒嗆黑箱內定,孫健萍今早更宣布退選。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說,上週協調會出席的參選同志及代表並無共識,因此人選產生方式回歸黨中央決定,採全民調,有意參選者於今天傍晚5點前應簽署同意書及繳交民調作業費,才可納入民調名單,未來黨中央將依照民調結果,作為參考依據。

截至傍晚5點,張顯耀並未現身高雄市黨部簽署同意書及繳交民調作業費,形同棄選;陳玫娟在最後一刻趕到,簽下同意書。最後僅有李眉蓁、陳麗珍、陳玫娟3人,有資格納入民調名單。

不過,陳玫娟對內參式民調也有意見,她今天傍晚強調,這一次初選沒有感受到公平正義,以及對忠貞黨員的尊重。「僅是一個簡單的聲明,就沒收初選」,由高雄市黨部自行召開協調會議,出席者並無最終共識。就發下2份切結書,要求出席者簽署,否則直接喪失爭取提名的機會。

陳玫娟認為,應透過黨內同志良性競爭過程,來最大化爭取民眾支持,但得到「不辦理初選民調」的回覆,答案竟是擔心對手政黨進行干擾。她「請問黨中央在未與有意願者協調的情況下,就可以要求地方黨部,發出剝奪黨員參政的權益文書嗎?」

她強調,內參式民調在概念上,就與初選民調無異,但高雄市黨部表示,中央要求要內參民調,卻不願意進行初選民調,究竟所圖何求,實在耐人尋味。

陳玫娟指出,對於市黨部及中央的曖昧不清,目前地方已經出現許多雜音,她呼籲黨中央,應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現在的左楠區立委提名機制究竟為何?是徵召或初選?

張顯耀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強調「2024的選戰絕對不缺席」,他認為這次提名過程反常,令人直疑,在黨中央沒有明確的公文指示前,他的態度保留,因此不會去黨部登記繳錢。但他都準備好了,絕對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