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彈劾竹縣接受建商花酒招待4官員 縣府:尊重

新竹縣政府說,將視監察院彈劾內容,及懲戒法院審理結果,依勿枉勿縱精神,審慎研議,展現縣府對「貪腐零容忍」的決心。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新竹縣政府說,將視監察院彈劾內容,及懲戒法院審理結果,依勿枉勿縱精神,審慎研議,展現縣府對「貪腐零容忍」的決心。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05/05 17:21

相關新聞連結:
爽喝建商花酒「10幾次」!貪官插股建案還關說放水 竹縣4官員被彈劾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監察院今(5)日發布,新竹縣政府前消費者保護官羅鈞盛、時任環境保護局副局長羅仕臣、現任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及時任新湖地政事務所主任周明堂4名官員共同接受建商有女陪侍招待,依法提案彈劾。對此,新竹縣政府說,尊重監察院審查結果及移送懲戒法院的權責。

對此,陳中振說,他是冤枉的,經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監委說明,卻不獲接受。此案已在高等法院審理中,他將會和律師討論,提起上訴,希望司法還他清白。已調任環境保護署技正的羅仕臣說,他認為監察院的彈劾處分過當,後續將依程序爭取相關權益。另現任新竹縣政府簡任祕書羅鈞盛未回應;前新湖地政事務所主任周明堂則電話未通。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新竹縣政府前消保官羅鈞盛等4人共同接受黃姓建商有女陪侍之招待,藉此謀得個人不法利益,行為已嚴重危害國家行政的廉潔性,依法提案彈劾。監察院2日審查通過提案委員蔡崇義及田秋堇所提彈劾案。經審查委員審查,通過4人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新竹縣政府回應說,前述4人因涉貪汙治罪條例之不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罪嫌案,係縣府去年7月1日主動函送監察院審查。在函送監察院審查前,已依規定程序就前開人員行政責任予以處分,因此,縣府尊重監察院審查結果及移送懲戒法院的權責。

縣府尚未接獲監察院正式來函,後續將視監察院彈劾內容,及懲戒法院審理結果,依勿枉勿縱精神,審慎研議,以展現縣府對「貪腐零容忍」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