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加入CPTPP玩真的! 日議員:回國立刻向岸田首相報告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左3)率團訪台,他說,日本與台灣要同向而行,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絕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記者叢昌瑾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左3)率團訪台,他說,日本與台灣要同向而行,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絕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記者叢昌瑾攝)

2023/05/04 23:1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昨晚(3日)率團抵台,展開5日訪問行程。訪團今晚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前,接受日本及台灣媒體聯訪。鈴木憲和說,此行與台灣討論議題聚焦在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國際參與上。被問及將有何具體作為時,鈴木憲和回應,他打算回國隔天就立刻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做相關報告。

鈴木憲和率領的訪問團成員包括日本眾議員藤原崇、中曽根康隆、西野太亮、山口晋,以及日本參議員佐藤啓與日本青年會議所會長麻生將豊等12人。

鈴木憲和首先簡述今天的拜會行程,早上與總統蔡英文會談,中午由副總統賴清德舉辦午宴,討論各種議題。下午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明(5)日一早將拜會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談,之後南下高雄。

對於今早與蔡總統之會談內容,鈴木憲和說,去年在疫情管制的情況下,自民黨青年局正式組團訪問台灣、重啟兩國交流,並受到盛情款待,對此由衷感謝。

鈴木憲和指出,在當今國際安全環境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日本與台灣要同向而行,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絕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對於雙方一起朝同一方向邁進,並與國際社會合作這點上,青年局成員與蔡總統都有共識。

鈴木憲和透露,會談期間蔡總統提及CPTPP,也談到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組織,並從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開始等議題。他強調,日本政府應積極協助台灣加入CPTPP,而台灣在各方面也需做出相應改善。青年局對此全力支持,並會將相關意見帶回日本。

被問到將會做出哪些具體的努力?鈴木憲和回應,他打算回國隔天就會向岸田首相進行相關報告,坦率地傳達實地拜會的相關看法。而此多邊國際協議今後勢必在各種場合上被討論;作為青年局國會議員的他們,會透過發言等各種方式作出努力。

日媒也問及,去年訪台時安保議題談得比較多,這次似乎較少著墨。鈴木憲和說,這次討論的議題聚焦在CPTPP上,沒有直接談及安保議題,原因是雙方對此都已有基本共識。台灣方面為了加入CPTPP做了許多準備,無論日本或青年局都很歡迎,今後雙邊也要繼續努力。不過,鈴木也提到,儘管去年台灣對日本食品做了大幅度開放,然仍留有一些課題,他也請蔡總統從科學、冷靜的角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