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前議長李全教宣布參選立委 挑戰現任林宜瑾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前排左3)宣布參選南市第4選區立委。(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前排左3)宣布參選南市第4選區立委。(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3/05/02 21: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昨晚參加大台南市婦女會母親節活動,宣布參選南市第4選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林宜瑾。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認為有勝選機會,以「老人吃麻油」形容選情會很熱鬧。

李全教今天表示,台南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本命區,賴獲提名參選下屆總統,揚言要在台南拿7成選票;因國民黨這次在台南的立委選舉格局太弱,若無法拉高氣勢,真的可能總統選舉得票率會被民進黨拿7成。

林進旺表示,李全教是受政治迫害才入獄,這次市長選舉,謝龍介在永康、新化都贏黃偉哲,李全教參選有勝出的機會,也能帶動國民黨的氣勢。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說,李全教是有戰力的好參選人,對國民黨在台南的氣勢大有助益;李的學歷高、有創意,黨內、無黨人士都支持,加上有之前的政治基礎,將是讓對手害怕的競爭者。

李全教2015年涉議長賄選案,被限制出境後,一度沉寂,在2020總統立委大選時,曾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輔選,隨後因議長賄選案被判刑9個月,褫奪公權3年定讞,2020年2月入監服刑,扣除羈押期,約服刑7個月後出獄。

2023年3月15日,李全教被國民黨列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10人名單,隨後因賄選前科遭批評,隔天就請辭,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更於月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