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關團隊沒讀書?郭台銘演講有錯字 年青人、那裹樣樣來

郭台銘演講背後標語寫著「台灣年青人的未來在那裹」。(圖擷自周軒臉書)

郭台銘演講背後標語寫著「台灣年青人的未來在那裹」。(圖擷自周軒臉書)

2023/05/01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爭取代表國民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投入各種活動擴大聲勢,但政治工作者周軒透露,郭台銘有次演講時背後的標語寫著「台灣年青人的未來在那裹」,讓他感到郭台銘公關團隊的遣詞用字十分堪憂。

周軒在臉書PO出當時的照片,從中可以看到短短一句話就出現兩處錯誤,首先是「年青人」應該是「年輕人」,「那裹」應該是「哪裏」,整句話修正過來則為「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在哪裏」。

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留言討論,有人感嘆這錯字真的有點多,還有人直指自己真的受不了「那」跟「哪」混用的情況。網友指稱這可能是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所造成的,1名臉書用戶更透露這種遣詞用字方式是中國那邊比較常用。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