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加入民眾黨 陳福海:柯文哲對金門有恩

針對縣議員蔡水游(右)的關切,金門縣長陳福海(左)娓娓道出去年為何加入民眾黨的想法。(翻攝金門縣議會畫面)

針對縣議員蔡水游(右)的關切,金門縣長陳福海(左)娓娓道出去年為何加入民眾黨的想法。(翻攝金門縣議會畫面)

2023/04/24 20:5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無黨籍金門縣長陳福海去年選前即加入民眾黨,陳福海今天說「金門優先」,只要對金門好,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還是共產黨的政治人物,都給予支持。但他又強調,他是無黨籍的縣長。

以無黨籍勝選的陳福海,近日被媒體爆出去年選前即加入民眾黨,他今天在金門縣議會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被資深議員蔡水游關切「加入民眾黨感觸」時,將隱忍多日的想法一一道來。蔡水游剛開始還若有似無意的「口誤」,一度恭喜陳福海加入民「進」黨,被陳微笑糾正「民眾黨啦」,台下又是一陣莞爾。

陳福海說,8年前初任縣長,沒有縣市願代收金門垃圾,他去拜託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忙才解決;後來,台北市政府協助金門旅台鄉親在台北市也能繳納金門的水費;還有柯文哲去年6月訪金,拋出對興建金廈大橋正面看法。陳福海說,柯文哲對金門有恩。

陳福海說,很多金門鄉親支持興建金廈大橋,為什麼在柯文哲喊了以後,許多政黨都沒有聲音?他說,民進黨反對,竟連國民黨都不支持?讓他對政黨產生動搖。

陳福海說,只要金廈大橋議題走出去,大橋通了,金廈生活圈就能成型,金門下一代就能走出去,他支持柯文哲的想法。他說,在當時沒有要選舉。

他說,他是用無黨籍選縣長,因為在金門要當縣長,就要用無黨籍,不能用政黨身分參選。他話鋒一轉,劍指前縣長國民黨楊鎮浯不是不努力,但遇到民進黨執政,沒有要到多少經費;他更不忘肯定自己,上任100多天,中央給金門多少,「都要靠本事」;並兼捧副議長歐陽儀雄出手幫忙向陸委會搭橋,爭取開放中國觀光客到金門。

陳福海說,基於金門優先,只要對金門好的政黨,都給予支持,不管是國民黨、不管是民進黨、不管是民眾黨還是共產黨,只要對金門好的,所有政治人物都給予支持。他說,金門政治人物不要靠什麼黨,先把金門的事做好,否則一旦某個政黨執政,金門恐怕又要不到半毛錢,政治是很現實的。

他說,當初加入民眾黨,是因那時沒有參選的準備,是因柯文哲對金門有恩,且每次選舉柯都來幫忙他,這在感情之上;但就政黨而言,他現在做縣長就是無黨籍,「金門黨」、「金門優先」。

陳福海重申,他選縣長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不是陳福海,而是金門優先」,「我是無黨籍,只要對金門好都支持」。

陳福海一席「告白」,頓時讓在場議員、官員掉入五里雲霧,但也很有感;有人說,陳常當著中央來訪官員強調無黨籍身分,原來根本是「公然扯謊」;也有人說,金門資源不足,在全國人微言輕,一縣之長自有「不得不」的難為,肯定陳為金門打拚的用心。

陳福海面對上任120天首次議會定期大會,從進場先找議員握手、寒喧,面對新、舊議員答詢氣定神閒、游刃有餘,撇開民眾黨議題不說,與會者普遍看見陳福海,「這次回來又升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