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生命園區說明會挨批 楊文科:難道所有政策都要總統解釋?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右)向縣長楊文科(左)報告上週六的生命紀念園區地方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右)向縣長楊文科(左)報告上週六的生命紀念園區地方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2023/04/10 11:1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上週六(8日)第2場說明會餘波盪漾,縣府民政處長賴江海今天(10日)早上回應,駁斥當天前立委徐欣瑩稱「不需要的政策」是缺乏全面性考量、有失高度。接著縣長楊文科受訪,針對自救會抨擊他老是缺席,先強調賴江海能完全代表他說明政策,又舉例反問「所有政策,那總統是不是都要出來解釋」?楊文科強調,行政機關各部門可以分層負責,他不一定要出席。

賴江海今天在縣府主管會報上說,上週六的說明會中,民政處很有耐心地聽完全部鄉親意見,且逐一說明、回答,「只是他們的意見都莫衷一是」,都是同樣的議題。對於民眾說出的錯誤訊息,他們現場也有澄清,沒有聽任其繼續發展。

賴江海說,他當場也告訴鄉親,縣府會對生命園區做出最完善的規劃,目前興辦事業計畫正在會簽各單位中,全部通過後才會繼續走下去,縣府會用最審慎嚴謹的態度面對民眾,因為做生命園區最重要的是為全縣縣民來做,不是為單一鄉鎮或是個人。對於其他的私人意見,他也會繼續私下做溝通。

新竹縣民政處長:徐欣瑩只為自己設想

楊文科接著要賴江海回應一下當天到場政治人物的發言。

賴江海說,那天看到很多政治人物,「他(政治人物)也沒辦法、他(政治人物)被人綁架,但是他的內心是正向支持縣府的沒有錯,但是政治人物為了選票……我們依舊耐心跟他(政治人物)溝通」。

賴江海說:「像是我們的徐委員(前立委徐欣瑩),當過我們的立委,沒有為了全縣縣民的利益設想,只為自己的。她甚至指責縣府,說縣府做不需要的政策。做一個政治人物,不應該是這種高位(度),應該全面性考量,不能當場討好幾個少部分的民眾,應該要正、反兩面(意見)都要講。」

賴江海說:「當天雖不能反駁她什麼,那是她個人的立場不代表縣府的,縣府做生命園區假如真有不是很適合、應該修正的地方,民政處也會耐心的修正,一樣會聽民眾的事情做最完善的工作。」

「有誠意溝通」楊文科:就怕不是本地人

楊文科接著說,生命園區一案總會有些不同的意見,「針對不同的意見,我們必須要有誠意來溝通說明」,就怕這些不同意見的人,「不是我們本地的人」,而是外面的人來提供不正確的消息,不管如何,這些都是必須要聽取的意見。

楊文科強調,在政策推動時,「若有比較不妥當的地方,我們就要修正,若妥當的話,就要做更完美的規劃」,「政治人物也是很為難的,在現場的狀況做了表態,我們尊重他們的表態。」

楊文科說,縣府推動政策是為了所有鄉親的利益來著想,民間可以做,政府更可以做,且做的會更好、更完善,這是縣府的理念,推動政策絕對要有很大的耐心,必須溝通、說明讓人民了解。楊文科強調,他一直都願意溝通,現在是由民政處來舉辦說明會,「未來只要需要我,我都願意溝通」,他會理性說明,而政策的推動不是反對了就停止。

至於連續2次說明會都缺席,楊文科強調,他「有沒有到場,沒有什麼關係」,「如果只是不理性的行為,溝通是沒有用的」,他要的是把問題提出來,而非講些似是而非的道理,縣府決策絕對不會犧牲大家的利益。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行政機關各部門可以分層負責,民政處長賴江海可以完全代表他說明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的政策,並以總統為例說「所有政策,那總統是不是都要出來解釋?」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行政機關各部門可以分層負責,民政處長賴江海可以完全代表他說明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的政策,並以總統為例說「所有政策,那總統是不是都要出來解釋?」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右)直言,他認為前立委徐欣瑩在上週六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的說明會上發言有失高度。(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右)直言,他認為前立委徐欣瑩在上週六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的說明會上發言有失高度。(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