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也在內!關鍵基礎設施駐守人力曝光 增補由國安高層決策

據了解,對於關鍵基礎設施,目前軍、警、海巡共投入約4800名人力駐守,圖為關鍵基礎設施演習,模擬台北市虎林變電所遭飛彈持續攻擊發生火警,台電人員進行初步搶救。(資料照)

據了解,對於關鍵基礎設施,目前軍、警、海巡共投入約4800名人力駐守,圖為關鍵基礎設施演習,模擬台北市虎林變電所遭飛彈持續攻擊發生火警,台電人員進行初步搶救。(資料照)

2023/04/01 08: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據了解,對於關鍵基礎設施,目前軍、警、海巡共投入約4800名人力駐守,是否增派人力與編制,國安高層仍在盤點中,並非行政院層級決策。至於台積電是否列入關鍵基礎設施、需派員駐守?知情官員解釋,科學園區本來就屬關鍵基礎設施,台積電在科學園區內,目前保二已派駐科學園區。

關鍵基礎設施包括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等8大領域,政府盤點關鍵基礎設施多達5、600處,其中也包括珍藏重要文物的故宮。

據統計,目前共投入約4800名人力防護基礎關鍵設施,其中警力最多,約3700人,保二負責核電廠和科學園區、保六負責政府機關、保七則負責金融機構和水庫安全,而機場則有航警、火車站則有鐵路警察。至於軍方主要是駐守在央行文園金庫,海巡則是負責港口。

據悉,從去年烏俄戰爭爆發後,國安會對關鍵基礎設施與駐守人力,持續盤點評估,甚至曾規劃工程會改制國土安全組織,增設「基礎設施保安署」和「安全防護署」,並撥派警力和軍力。不過,官員透露,此案去年已喊卡。

至於最近「保八」的議題,官員說,從去年也一直討論,甚至坊間警察招考的補習班網站出現,行政院核定保八的消息,並稱要新招4000名警力駐守關鍵基礎設施的消息,但並不正確,國安高層至今尚未有相關決策,近期也未曾開會討論。

據分析,員警人力受到「總員額法」的管制,過去人力一度超編達4000多人,後來編撥到各地方,人力一直都還在,員警駐守關鍵基礎設施,應會以現有人力移撥的方式,不可能因此大批招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