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 高市府預計本月底提出

為照顧大林蒲無房無地遷村弱勢戶,高雄市政府將與中央合作,興建750戶社宅,圖為社宅位置圖。(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為照顧大林蒲無房無地遷村弱勢戶,高雄市政府將與中央合作,興建750戶社宅,圖為社宅位置圖。(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2023/04/01 08:2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高雄市大林蒲遷村案今年2月開完第四場說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全力支持高市府。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鄉親已獲共識,會在最短時間跟經濟部討論後,開啟調查、登記等程序。行政院長陳建仁透露,高雄市政府預計在本月底提出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若送出後將儘速交由經濟部審查,希望透過大家一起努力來加速流程。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3月31日於立法院院會針對大林蒲遷村、旗津第二過港隧道、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高雄國際機場(小港機場)新航廈及航點、國道七號、高捷黃線延伸前鎮漁港以及國道一號及台1線高架化等議題提出質詢。

賴瑞隆提到,2016年時任行政院長林全與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一起到大林蒲向所有鄉親鞠躬道歉,經過6年後,現在遷村案已到最後階段,也召開過4次說明會。因此,他問陳揆,今年6月底前是否有望核定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陳建仁對此回應,高雄市政府預定在本(4)月底提出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書草案;若提出後將儘速由經濟部進行審查後,盡快送到行政院,希望透過大家一起努力,來加快速度。

賴瑞隆追問,是否能努力做到上半年核定、下半年登記?陳建仁則說,這要高雄市政府與經濟部一起努力,「我們一定會很努力」。

另外,賴瑞隆也關注旗津第二過港隧道可行性評估進度。賴說,第一過港隧道年限已屆、也已經辦理展延;第二過港隧道正在做可行性評估,預計今年6月完成。因此,他期盼行政院大力支持建設經費,讓旗津人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對此,陳建仁表示,高雄市政府在今年6月會召開會議,做可行性評估的期末報告。他也幫高雄市長陳其邁打氣,希望高市府能盡快把可行性評估做出來。至於經費部分,陳揆強調這是條很重要的隧道,將視可行性評估結果,「大家一起來努力」。

另就國七是否能加速推動,陳建仁回應,既然計畫已經核定,會依據施工進度研議,盡可能加快完成。而有關高捷小港林園線部分,陳建仁表示,這條捷運線中央負擔300多億元、地方200多億元,希望高市府設計招標作業順利、早日通車。而高雄捷運黃線延伸前鎮漁港案,預定明年完成可行性評估。陳建仁表示,會按照專案計畫辦理情形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