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士:國共再次合作 打壓蔡總統出訪

國安人士分析,中國利用前總統馬英九赴中祭祖交流,加大對台認知作戰攻勢,成為打壓蔡總統外訪正當性最好的利器。圖為蔡英文總統出訪過境紐約,與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左)會晤。(總統府提供)

國安人士分析,中國利用前總統馬英九赴中祭祖交流,加大對台認知作戰攻勢,成為打壓蔡總統外訪正當性最好的利器。圖為蔡英文總統出訪過境紐約,與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左)會晤。(總統府提供)

2023/03/31 13: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安人士今天指出,自蔡總統出訪消息一出,中國便透過各種手段接二連三打擊台灣國際形象,並於出訪前夕誘吸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外交恐嚇極具針對性,更利用前總統馬英九赴中祭祖交流,加大對台認知作戰攻勢,馬落入中共陷阱圈套,成為打壓蔡總統外訪正當性最好的利器,如果此次算上「國共」再次合作,那這次結果與歷史殷鑑如出一轍,共產黨又趁勢得利茁壯,而另一方又吃了一次悶虧。

國安人士說,馬前總統赴中祭祖交流,從接機到安排各項參訪行程,中國無不經過縝密的算計,搭配中媒大肆宣傳,並同步對台灣散播爭議訊息,所有舉動皆是具目的性的鋪墊,為上演一場精心設計的「統戰」大戲布局。中國並加大對台認知作戰攻勢,利用馬前總統於南京中山陵以國父「和平、奮鬥、救中國」自許之機,以對比手法,佯稱蔡總統出訪升高兩岸情勢,是「將台灣推向戰爭」。

這名人士分析,在爭議訊息蔓延後,中國《環球時報》針對「蔡總統外訪」網路民調旋即公布,稱逾9成陸民眾認蔡總統外訪是謀取「台獨」,並強調「中方捍衛國家主權」係民意所趨,並配合馬前總統訪中提倡「兩岸和平」,激化中國民眾「反獨促統」聲浪,無形增加中國開展對台認知作戰攻勢,打壓蔡總統出訪的正當性。

他強調,民調沒告訴中國人民的是,中國為打壓所謂的「台獨」代價,需「刪除陸民眾醫保、喪葬補助費,拿人民納稅錢進貢宏都拉斯」事實,顯見中國為一黨之私,認知作戰範圍不限台灣與中國,無論對內對外不改欺騙本質。

國安人士指出,中國《央視》於馬前總統訪中期間,釋出《黃帝陵》影片,闡述國、共兩黨共同抗日事蹟,並於影片中強調對日抗戰台灣光復,台灣民眾應該認祖歸宗,統戰意涵十分濃厚。

據分析,這與此前中國舉辦《兩岸共研抗戰史論文集》發表會論述如出一轍,為貫徹習近平兩岸共同弘揚「抗戰歷史」指示,但在這個「共產黨史觀」中,「對日抗戰」是共產黨打的,是毛澤東帶兵領導的,對比當今,馬訪中「抗戰之旅」,所論述的「對日抗戰」主體故事截然不同,但在中媒大肆報導下,儼然變成「台灣前總統」認同「共產黨抗戰歷史」,並訴求「兩岸中國人」和平避戰。

他說,馬前總統此行主張兩岸「和平交流」,但過程經由中媒擦脂抹粉,轉化成中國打壓我國主權獨立的認知作戰彈藥,宣示主權的言論也遭中媒消音屏蔽。中國對台統戰目的如司馬昭之心,利用馬前總統訪中傳散不實訊息,一連串作為皆具目的性且環環相扣,不斷釋放「和平交流」資訊為統戰鋪墊的不實幻想,這就是中國「欺騙」的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