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應打造台灣成「科技島」非「彈藥島」

郭台銘表示,若有一天他能掌握台灣資源,一定會妥善利用,投資在年輕科技人才上,並建立適合發展的環境。(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表示,若有一天他能掌握台灣資源,一定會妥善利用,投資在年輕科技人才上,並建立適合發展的環境。(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23/03/30 17:4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本月27日開始為期12日的訪美「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29日上午在馬里蘭大學進行專題演講,席間表示,國家領導人應運用優勢,將台灣打造成「科技島」,而不是「彈藥島」,他認為,年輕人才是政府必須投資、栽培的對象,若有一天他能掌握台灣資源,一定會妥善利用,投資在年輕科技人才上,並建立適合發展的環境。

針對未來科技人才如何落地台灣的問題,郭台銘表示,正因為台灣過去沒有具有產業運作背景的人來領導台灣,缺乏產業經驗及規劃能力,自然很難打造出合適的留才環境,如何運用政策與技術人才的專業力量,進而鼓勵年輕人回台、留台及創業,資策會、工研院都要一起努力,台灣很多資源都被浪費,這不能單靠一人的力量改變,這也是他28日與馬里蘭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的原因。

郭台銘認為,政治只是過渡,應該要為經濟服務,因此,傾聽留美科技人才的聲音,並作深度的考察,成為他本次訪美的重要行程之一,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科技背景人才,開始投入政治場域,「這是好事,我很支持」。

郭台銘也指出,留學生中有很多科技人才,需求都未被滿足,保持人才多元性,才能真正建立好的留才環境,如果有更多具產業背景者進入公共領域、為民服務,才是比較良善的循環,當有了產業上的理解,自然能夠建立對產業比較友善的發展生態,也能讓世界持續看到台灣打下科技重要的發展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