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念安倍晉三 游錫堃透露曾夢到他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安倍晉三不只是日本的首相、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他非常地懷念。(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安倍晉三不只是日本的首相、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他非常地懷念。(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3/03/30 16:4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他表示,安倍晉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是台灣人永遠懷念的英雄。他還透露,自己很少做夢,但上禮拜四竟然夢到安倍晉三,夢境中的安倍很年輕,笑容滿面,步伐很快地走向他,今天就來影像展看安倍晉三,感覺很奇妙。

與安倍晉三結識已經很長時間的游錫堃,也透露在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曾在日本見過3次安倍晉三,安倍晉三當時是日本自民黨幹事長。

國策研究院主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展期從3月27日至4月10日。游錫堃今日上午偕同夫人楊寶玉出席影像展。游錫堃也透過臉書說,安倍前首相離開我們約9個多月,他的每一張照片都非常的珍貴、非常的親切、非常的有意義。他推薦大家可以趁連假期間到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看展,一起回憶對台灣充滿愛與熱情的日本好朋友。

游院長今在觀看照片時,還向在場導覽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自己很少做夢,但在上禮拜四竟然夢到安倍晉三,夢境中的安倍晉三很年輕、身形苗條,且笑容滿面,步伐很快地走向他,今天就來影像展看他,感覺很奇妙。

游錫堃感傷說,安倍晉三已經離開快要1年,但今天來看安倍晉三攝影展,還是非常哀傷。他去年11月底 也在東京看過安倍晉三的攝影展,雖然有些照片是重複的,但每一張照片他都覺得非常珍貴、非常親切及有意義,尤其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愛,令人永遠難以忘懷。

游錫堃進一步說,安倍晉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也是偉大的戰略家,是台灣人永遠懷念的英雄。安倍晉 三在戰略上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國在2018年將太平洋司令部改為印太司令部,還有「印 太」這個觀念,就跟安倍晉三有關係。

游錫堃並說,安倍晉三不只是日本的首相、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他非常地懷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