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立委選區內戰 賴清德籲大局為重:每人在適當位置守護台灣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呼籲黨內應多以大局為重,現在要共同面對艱困大局,而非快意恩仇的時候。(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呼籲黨內應多以大局為重,現在要共同面對艱困大局,而非快意恩仇的時候。(資料照)

2023/03/29 16:2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週截止,全台共有15個選區超過1人登記,提名策略小組今(29)日啟動協調作業。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中常會表示,感謝黨內響應「誠信條款」,未來進行協調時請大家幫忙,呼籲以大局為重,每個人都在最適當的戰鬥位置守護台灣,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

民進黨57個區域立委初選領表登記上週五截止,共有76人登記參選,其中有15個選區超過一人登記,3個選區無人請纓。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拍板,今天起展開協調,盼4月11日前完成。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說,感謝黨內同志能響應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上週立委登記已經完成,在57個初選選區中,有15個選區兩人以上登記必須要進行初選,有3區無人登記;也就是中執會所通過的「誠信條款」,黨內有許多同志響應,他要利用中常會感謝支持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的同志,謝謝你們。

關於後續提名作業,賴清德說,要麻煩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的委員,進行這15個選區的協調,以及對3個無人登記的選區,進行徵召的作業,這些對本黨還有明年初的大選,影響非常深遠,請大家幫忙。

此外,賴清德特別強調,要勉勵黨內的同志,過去民進黨為民主打拚,未來的使命就是要面對中國極權主義的威脅,在這種狀況之下,希望能夠多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現在是要共同面對這一個艱困大局的時候。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希望每一個人都在最適當的戰鬥位置,守護台灣,「後續就請各位委員能多費心力,謝謝你們」。

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要求黨部加速協調,希望能夠團結面對2024的關鍵大選,盼4月11日前協調完畢,若未能達成共識,4月17日起進行初選民調,預計5月份公布立委提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