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首站至布魯金斯學會 郭台銘強調台灣應主動塑造未來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於28日下午與「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圖右)會晤,針對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政府治理等近年國際情勢發展議題討論。(圖由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於28日下午與「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圖右)會晤,針對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政府治理等近年國際情勢發展議題討論。(圖由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23/03/29 16:2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有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28日上午正式展開訪美行程。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於28日下午與「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Michael O’Hanlon)會晤,針對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政府治理等近年國際情勢發展議題討論,並談及產業發展面臨的風險與可能解決的契機。

郭台銘表示,經濟成長與永續發展不應只是口號,更重要的是,堅持原則、理念,並有意志貫徹執行,堅持該堅持的,才能帶給社會真正發展的動力,他也認為,全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與挑戰,台灣必須更積極、主動地塑造未來。

郭台銘指出,本次「科技經濟開拓之旅」旨在建構台美合作策略,並強化台灣與世界經濟合作的可能性,其中,透過與美國學術機構、智庫、企業建立更緊密的技術合作與夥伴關係,包括關鍵的「三個AI(Industrial AI、Healthcare AI 、Society AI)」領域合作,將進一步為台美交流拓寬渠道,提供更厚實的保障。

郭辦透露,郭台銘也於美東時間28日上午10時,與馬里蘭大學工學院院長及台灣學生代表見面後,並於當日晚間6時與馬里蘭大學校長派因斯(Darryll J. Pine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擴大雙方在工業AI領域的技術合作與夥伴關係,為郭台銘此行推進台美「三個AI」領域合作的關鍵第一步。

郭台銘於馬里蘭大學的會中表示,供應鏈的數位轉型與永續碳排,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工業AI技術的導入,能讓企業有充足的資訊和彈性,快速應變風險,而台灣做為世界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供應夥伴,這是我們不能忽視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