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將授旗 「信賴台灣願景協會」台南扛頭旗4/15成立首個分會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將競選2024總統。圖為今年3月賴清德參觀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台南展後親筆寫下觀展感言。(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將競選2024總統。圖為今年3月賴清德參觀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台南展後親筆寫下觀展感言。(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29 13: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民間力量號召成立「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由台南扛頭旗成立全國第1個分會,將於明(29)日開籌備會,敲定4月15日在桂田酒店舉行正式成立大會,由賴清德授旗首發,帶動挺賴力量遍地開花。

協助台南分會籌備事宜的親賴友人表示, 台南是賴清德從政發跡「本命區」,第1個分會從台南出發別具意義,希望打響踏穩第一步,帶動全國挺賴士氣與信心,而且「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的使命責任,與一般後援會競選臨時任務不同,協會將朝登記立案社團發展,各地設分會,成為挺台灣民主堅定向前的力量。

親賴友人表示,4月12日賴清德正式獲得民進黨黨內提名總統人選後,4月15日在台南成立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第1個分會,集結社會各界、企業、醫界等民間力量,明天將開會討論台南分會會長人選與籌備事宜,目前敲定在桂田酒店國際廳舉行分會成立大會,估計至少5、6百人參加。

參與台南分會籌備的賴清德台南醫療大聯盟後援會總召陳相國表示,大聯盟後援會有27個分會,以及6師後援會(會計師、律師、建築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 動員相挺,台南對賴清德競選總統之路很重要,因此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第1個成立的分會,賴清德與後援會有共識,一定要留給台南。

另有挺賴人士表示,回顧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當時賴清德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激發黨團結士氣,不畏黨內壓力與外界輿論,選得十分艱辛,甚至黨內同志敏感到「不敢靠近」表態支持,但賴清德仍讓大家看見他的沉著堅定,如今參選2024總統定於一尊,帶動團結勝選信心, 一定更是不可同日而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