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批台宏斷交主因是立陶宛 陳建仁:情況不同不能比較

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3/28 17:4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下午總質詢,對於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他質疑是因為國發會成立共12億美元的基金來支持立陶宛,但外交部每年僅援助宏都拉斯5000萬美元,是斷交主因。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說,這兩個例子不能比較,立陶宛是基金,彼此互相發展產業,宏都拉斯則是援助,兩者不同。

費鴻泰引述外交部資料指出,國發會成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10億美元「融資基金」,一共12億美元來支持立陶宛,外交部每年援助宏都拉斯5千萬美元,對方要求加倍為1億美元,我方沒有回應最後致斷交,「斷交原因就是這個」。

費鴻泰批評,蔡英文總統7年任內斷交9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斷交7國,誰該下台負責?對此,陳建仁說,一直秉持著務實且在能力範圍內加強跟友邦之間合作,促進他們實質的發展,但宏都拉斯要求捐贈的經費非常龐大,漠視兩國長期的友誼關係,實在是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