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布萊恩建議全民用槍 陳建仁︰希望大家都有自我防衛意識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台灣全民應學用槍,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回應指出,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一個建議,是希望我們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 (記者歐素美攝)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台灣全民應學用槍,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回應指出,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一個建議,是希望我們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 (記者歐素美攝)

2023/03/26 13: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針對近日訪台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拋出「台灣全民應學用槍」的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的安全及台海的和平,一向是國際所重視的議題,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一個建議,是希望我們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意識。

陳建仁指出,要使我們國家有很好的自我防衛能力,我們需要有全民國防的意識,所以我們會繼續一起捍衛台灣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全民能夠動員,而且能夠做好全民國防,相當重要。

另針對行政院民調滿意度4成,不滿意度達38.9%,評價兩極,陳建仁說,行政團隊每天都戰戰兢兢,就總統所交代的4大任務來努力,最近也通過了疫後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我們會加緊來照顧受到疫情傷害的民眾,振興台灣的經濟發展,更重要的是加強打造台灣的韌性,我們會繼續努力,使台灣人民生活更為安居樂業,打造一個溫暖而堅韌的台灣。

至於基隆捷運爭議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拒絕基隆市府提議全額補助,媒體詢問「若基隆市府也拒絕的話,基隆捷運是否會胎死腹中?」陳建仁對此表示,已請鄭文燦副院長跟王國材部長繼續跟基隆市政府溝通協調,基隆捷運是基隆市民所熱切盼望,目前新北市跟台北市都已同意興建基隆捷運,會繼續再加強溝通協調,讓基隆市民的期望能夠獲得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