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宣布爭取不分區 挺李坤城接棒選新北三重立委

余天今日受訪宣布,決定放棄區域立委選舉,並支持已登記參加初選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記者陳政宇攝)

余天今日受訪宣布,決定放棄區域立委選舉,並支持已登記參加初選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記者陳政宇攝)

2023/03/24 11:2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余天今(24)日正式宣布放棄競選連任,為配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政策與誠信問題,將支持前新北議員李坤城接棒參選;他並透露,有意代表派系(正國會)獲得下屆不分區提名,但仍待中央黨部規劃。

民進黨新北三重區立委初選,包含去年放棄競選議員的正國會李坤城,以及現任議員李余典、現任議員彭佳芸先後表態參戰,三強鼎立態勢成形。

對此,余天今日受訪表示,經考慮再三,放棄區域選舉,為了明年大選,將全台灣跑透透、全力輔選,這對台灣很重要的一環;至於三重這次的立委選舉有很多人登記,為了配合賴清德的政策、以及對人民誠信的問題,他比較支持李坤城。

余天說,李坤城去年就曾跟他討論過,他當時還未考慮下屆是否繼續參選,但因為李選擇放棄議員選舉,讓三重區提名6個立委「紅不讓」、6席全上,成為全台灣選得最好的選區之一。

至於,是否爭取不分區,余天說,目前要看中央黨部,他可能會代表派系提名一席,但目前還不一定,這也不是他能決定,雖然有意願,也不一定能獲提名,只是希望能提名,讓他繼續服務。

針對外界關注的三重立委初選「三腳督」激戰,余天坦言,應該會有,但三重議員跟他交情都很好,自己也是滿難,也不知道要怎麼勸說,他們都有意願,黨中央也有政策出來,「他們配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