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界台灣之光!陳建仁、翁啟惠5月瑞士對談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圖)與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右圖)將參與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場邊由世台基金會舉辦的平行會議。陳原訂親自出席,擔任院長後預計將改以即時視訊方式與會,有望進行「夢幻對談」。(本報資料照合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圖)與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右圖)將參與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場邊由世台基金會舉辦的平行會議。陳原訂親自出席,擔任院長後預計將改以即時視訊方式與會,有望進行「夢幻對談」。(本報資料照合成)

2023/03/23 06:2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今年全球擺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陰影、恢復如常生活,世台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 Inc.)5月21日將在WHA場邊舉辦平行會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會。基金會執行長林鋕銘透露,原本「陳前副總統」答應親赴瑞士;但在「陳前副總統」當上「陳院長」後,改為視訊演講,並與在場學者交換意見。

陳建仁也是科學家,是傑出的流行病學專家,除了身兼中研院院士,還是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宗座科學院院士;翁啟惠是傑出化學家,專長在生物化學、有機及合成化學,除了中研院院士,還是美國人文與科學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發明家學院院士、歐洲分子生物學外籍院士及工研院院士。

「世台基金會」為在美國註冊之公益團體(public charity),依據《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為世台基本目標,主要工作範圍涵括慈善救濟、教育文化推廣、環保跟公共衛生領域等。世台在2016年取得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特殊諮詢地位(consultative status),在東非、南非、敘利亞、台灣等地都有慈善工作進行,也加入援助烏克蘭行列。本月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第67屆大會期間,世台也與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共同主辦平行會議,探討數位時代下的性別不平等議題。

適逢SARS疫情20週年,世台基金會5月21日台灣時間16時30分至19時在WHA場邊將舉辦「從SARS到COVID-19:科學、醫藥與人性化解決方案ーー紀念卡羅歐巴尼(Dr. Carlo Urbani)醫師與所有第一線抗疫戰士」,邀請到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秘書長克洛伯(Dr. Otmar Kloiber)擔任主持人,翁啟惠、陳建仁與瓦拉格納(Vincenzo Varagona)發表演講。卡羅歐巴尼是義大利籍醫師,是全球首位因SARS殉職的醫師;瓦拉格納為其傳記作者。翁啟惠將針對廣效COVID-19疫苗進行演講,陳建仁預計將分享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經驗。

林鋕銘受訪時表示,其實很早之前就向翁啟惠院士以及當時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提出邀請,參與這場WHA場邊活動,由陳建仁擔任主持人(moderator),翁啟惠擔任演講人(penalist),並獲得兩人同意。原本兩人在今年5月將在瑞士日內瓦同台對談,分享台灣成功經驗。不料,「陳前副總統」今年1月底成為「陳院長」,只好改透過即時視訊方式發表演講,並與現場專家學者對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