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再擴大小三通對象 陳福海:金門仍缺中國觀光客

陸委會再宣布擴大金門小三通適用對象。(記者吳正庭攝)

陸委會再宣布擴大金門小三通適用對象。(記者吳正庭攝)

2023/03/16 21: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陸委會今天宣布擴大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同意自3月25日起,將目前金門專案小三通對象擴大至國人及中國配偶也可由金門往返中國,但中國配偶若依「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申請進出金門者,仍不得中轉台灣本島。

金門縣長陳福海說,感謝陸委會等單位讓台灣籍旅客、中國籍配偶期盼在清明節前夕透過小三通中轉的願望得以實現,縣府會繼續向兩岸部門溝通,爭取中國客先到金門旅遊,讓小三通逐漸回復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前的旅運水平,也為中客遊金加速回溫。

此外,陳福海率縣府觀光、建設主管與縣議員陳錦偉,15日循小三通至中國拜會廈門市政府今天返金;他說,與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台辦主任劉金柱、副市長莊榮良提到重啟中國客遊金門的政策,期待先開放廈門、漳州、泉州居民或海西經濟區民眾到金門;陳福海轉述,崔永輝承諾將全力推動金、廈兩門的民生經貿互動,並在適當時候到金門交流。

陳福海說,政府擴大小三通開放措施,旅客的確有逐漸回流,但少了中國觀光客,對地區旅遊量能仍有不小影響。

他說,4年前擔任縣長,金廈兩地有定期的官方座談,後來因疫情停止;此次再任縣長,受廈門方的積極邀請,與觀光、建設業管部門前往廈門,盼再續兩門互動情誼,並就中客旅遊、金酒銷售、大嶝島原籍金門鄉親配售酒等議題與廈門方座談;這場小三通復航後金廈兩門首次的座談中,廈門也提出包括廈門新機場、供電供氣至金門等工程的準備情況。

陳福海說,陸委會同意台籍旅客循小三通由金門中轉兩岸,希望中客遊金門也能盡快上路;針對福建省大嶝島原籍金門鄉親配售酒的議題,金酒公司正設計具有特殊紀念意義的配售酒,但因專供大嶝鄉親購買的配售酒仍有減免進入中國高額關稅、消費稅的難關待突破,也希望轄管大嶝島的廈門市府,能在「共同行銷推廣福建名酒-金門高粱酒」的共識下,給予必要支持。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一起)、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秘書長連昆明、副市長莊榮良,就中國觀光客赴金旅遊等議題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一起)、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秘書長連昆明、副市長莊榮良,就中國觀光客赴金旅遊等議題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