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選戰策略會報 成員包括李全教

因應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成立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因應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成立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3/03/15 15: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成立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研議最有利勝選與選情發展的提名策略,以準確因應各選區選情環境,制定提名作業時程及推動促進協調整合相關作為,審核建議輔選方式與提名名單,因地制宜提名推薦最具勝選實力的候選人參選。

國民黨指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負責召集,成員包括周錫瑋、邱鏡淳、莊啟旺、傅崐萁、黃敏恭、劉政鴻、李全教、曾銘宗、黃昭順,總共10人。

由於李全教過去曾經涉案,媒體詢問是否會有爭議性,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國民黨在各地選區都有針對過去曾任議長、立委、縣市長的資深政治人物進行徵詢擔任意願,由於選策會委員是一份苦差事,不是權利,而是責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在徵詢過程中,有不少人都沒有答應接任,李全教過去在台南付出很多,有豐厚的政治經驗,目前李的相關司法案件已經服刑完畢,沒有任何爭議。

媒體追問,國民黨不是說要採取最高道德標準?林家興說,所謂最高道德標準是指黨公職人員的提名,而選戰策略會報只是屬於黨內的組織作業,並不涉及黨章與提名條款。

林家興指出,選戰策略會報的主要功能是協調未確定人選的艱困選區,找一些強將參選,目前在73個區域立委選區當中,只有21席屬於國民黨,還有近50個選區國民黨待找出優秀人才,其中部分選區有資深議員或確定表態參選人,將由地方黨部協調後續初選工作,不會由選策會處理各地方協調初選的狀況。

有關近來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大贏新北市長侯友宜,林家興說,各家民調國民黨都會參考,他也強調,黨內會有既定步驟推出最強人選,而且馬拉松的重點是最後一圈贏的人才算贏,而不是現在跑得快的人,就一定會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