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 黃秋媖:仍按競選計畫執行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決議,高市議員黃秋媖(左2)表示「尊重」,強調仍按競選計畫執行,並持續徵詢各方意見。(記者蘇福男攝)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決議,高市議員黃秋媖(左2)表示「尊重」,強調仍按競選計畫執行,並持續徵詢各方意見。(記者蘇福男攝)

2023/03/09 18:4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針對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的決議,日前宣布投入高市立委黨內初選的高市議員黃秋媖今天表示「尊重」,強調目前仍按競選計畫執行,並持續徵詢各方意見。

隸屬湧言會的高市第3選區(大岡山選區)議員黃秋媖,5日在臉書發文宣布將投入立委第2選區黨內初選,由於目前該選區現任立委為邱志偉,黃秋媖宣布參選舉動,連日來在地方引起熱議。

黃秋媖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中執會通過「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的決議,表示「尊重」,她說,中執會的結論文字上並沒有明確禁止參與初選的規範,只是原則性宣示,各區有各區的特性無法一概而論,各派系代表也發言表示為培育人材,不應箝制黨員參與初選的權益,不能違反民主原則,很多優秀立委也是一步一腳印從議員開始當起,會議結論容易讓人誤解,強調目前仍按競選計畫執行,並持續徵詢各方意見。

黃秋媖提及,去年黨內多位優秀立委同志帶職參選市長,就是為了讓人才能不斷向上流動,現在卻抑制住優秀議員參加立委初選,還被污名化感到不解,她主張應讓民意做出選擇,誰贏得初選,她絕對百分百接受與支持,各黨各派應大開大合才能促進團結。

黃秋媖表示,自擔任議員以來,不論爭取地方建設及服務選民都是全力以赴,績效有目共睹,近2次選舉得票數都是選區前2名頗獲肯定,期間不斷有鄉親督促她更上一層樓競選立委,爭取更多建設及擴大服務量能,以嘉惠地方福祉。

黃秋媖說,感謝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2年拼4年的建設魄力,北高雄迎來翻轉進步的契機,但囿於市府資源有限,在在都需要中央資源挹注地方發展,應把握時機,彎道超車才能追趕其他城市的競爭,這就是她參選立委的初衷,她有能力與信心擔任立委為地方發展再加馬力。

黃秋媖希望能以公平競爭促進團結,幫民進黨守住大岡山區立委席次,協助民進黨順利勝選總統,爭取更多資源挹注高雄發展,讓市長陳其邁更好做事,她強調團隊還在徵詢各方意見,許多鄉親表示,會在初選中給出理想候選人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