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台灣之名!美方助攻 農委會家畜所加入2國際組織

農委會家衛所以台灣之名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與非洲豬瘟研究聯盟(GARA)兩個國際研究組織夥伴成員。(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家衛所以台灣之名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與非洲豬瘟研究聯盟(GARA)兩個國際研究組織夥伴成員。(農委會提供)

2023/03/07 12: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口蹄疫拔針與非洲豬瘟防疫成果卓越,農委會今(7日)表示,家畜衛生試驗所用「台灣」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與非洲豬瘟研究聯盟(GARA)兩個國際研究組織夥伴成員,這是我國首度用台灣為名稱加入全球動物疫病聯盟。

2023年台美農業科學合作會議(台美會議)於昨(6)日召開,美方由農業研究署(簡稱ARS)署長Simom Liu率副署長及相關研究人員共8人與會,為歷年來訪問團人數最多的一次,於美方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作下,我國在國際動物疫病組織參與獲重大突破,過去家衛所僅是GFRA與GARA的合作會員,只能參與特定計畫項目,現在首度用台灣之名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成為GFRA與GARA的成員,將可全面參與所有計畫,加強國際交流量能外,也可維持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並強化阻絕非洲豬瘟的入侵。

這次台美會議雙方將在「農業淨零碳排」、「永續農漁業」、「韌性林業」及「人才培育交流」等4主題強化合作,並舉行相關座談會與研討會,另外也對去年合作的動物健康、營養與食品、農糧等議題交流,其中人才培育的部分,台美雙方同意將結合農委會、ARS與美國大學三方合作,來培育年輕世代的研究員與技術傳承,科技處副處長陳瑞榮表示,今年已選出2位台灣年輕農業人員赴美進修,專攻項目分別為作物生長模式與淨零排放,以及種子創新檢驗技術。

陳瑞榮表示,在會議中台美雙方也將深化動物保健領域的合作,包含開發動物疫苗,將持續透過合作將台灣研發的動物疫苗推廣到國際市場。

農委會表示,美國農業部擁有世界最龐大之農業研究組織,其中ARS居首位,其任務在進行與農業有關研究,提供技術服務、協助解決產業相關問題,並改善農產品品質與食用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