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盼放寬今年度新生兒都可領6000? 龔明鑫:再考量看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3/03/06 20:0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普發現金」政策,行政院編列1417億元,可領取時間為6個月,再加1個月的緩衝領取時間;換言之,若4月1日開始領取,可領取時間至10月底,而在這段時間內出生的新生兒,也都能領取。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建議,何不將領取期間延長至12月底,切齊預算年度,增加的預算金額不到6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說:「這個我們再來考量看看。」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6)日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莊翠雲、經濟部長王美花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劉世芳質詢指出,立院通過疫後特別條例時有附帶決議,對於普發現金編列,開始領取半年內都可以領取,而後又加了考量行政作業,領取時間可以再延1個月。她說,假設從4月1日開始發放,可領取時間至10月底,為何不跟預算年度12月切齊,到年底截止。「比較好算不可以嗎?可不可以考量一下?」

莊翠雲回覆,目前規劃的領取時間就是6個月,後面雖然增加1個月的領取時間,但計算出生日期也是要在這6個月的時間內,只是要讓父母親去領取出生證明,所以讓他有多1個月的時間。

劉世芳表示,推估明年新生兒約在14至15萬之間,如果是14萬左右新生兒,約需8億多經費,半年就4億多,若算到年底的話,所增加的金額不到6億元,和普發現金預算1417億相比多一點點而已,「行政裁量是我們自己處理,沒有列入特別條例中;請主委多考量,跟預算年度切齊。」

對此,龔明鑫則說:「這個我們再來考量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