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機怒轟夏立言「卸世卸眾」 台灣基進:國民黨成圍堵中國破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搭機返台,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率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高呼「國民黨不倒 台灣就不保」、「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等口號,向國民黨及夏立言表達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搭機返台,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率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高呼「國民黨不倒 台灣就不保」、「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等口號,向國民黨及夏立言表達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2023/02/18 05:49

首次上稿 02-17 23:13
更新時間 02-18 05:49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再度率團出訪中國,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國台辦主任宋濤等官員會面。夏立言昨晚搭機返台,台灣基進在桃園國際機場外召開「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記者會,向夏立言及國民黨中國訪團表達嚴正抗議。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昨晚10點率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高呼「國民黨不倒 台灣就不保」、「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等口號,向國民黨及夏立言表達抗議。

王興煥說,去年8月台美關係達到高峰,中國對台準宣戰、習近平登基前夕,夏立言卻率團訪中;這次再度訪中見到王滬寧、宋濤等統戰高官,比上次更嚴重,因為這表示中國對台統戰工作已升級,對世界所傳遞的訊息嚴重性更甚以往。

王興煥指出,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以武力威脅併吞台灣的國家,國民黨卻背棄政黨政治的基本忠誠,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框架下與中國「交流」。中國對台灣絲毫不會有「交流促進理解」的和平善意,只有全方位統戰,因此,台灣社會應迫切對中國建立敵我意識,不能將 「國民黨訪中」當作無害的例行事務。

王興煥說,國際社會對抗中國大陸擴張已轉趨強硬,都在防堵中國擴張,國民黨卻是世界圍堵中國擴張的破口,不但與台灣為敵,也與全世界為敵。

王興煥說,「台灣國民黨不倒,台灣不能保」,一再受國民黨牽扯,會削弱內部團結與國際社會挺台信心;一旦讓國民黨取得中央執政權,也會讓台灣成為世界孤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