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射劍二」飛彈第二批未過關? 中科院:3月中完成測試

中科院天劍計畫主持人陳嘉男說明陸射劍二目前生產情況。(記者吳書緯攝)

中科院天劍計畫主持人陳嘉男說明陸射劍二目前生產情況。(記者吳書緯攝)

2023/02/14 13:2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科院以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為基礎研發的「陸射劍二」飛彈,由陸軍採購為國軍一代「野戰防空武器系統」,但傳出第二批驗證未過關,遭到陸軍退貨。中科院今指出,相關問題都是軟體跟網路的一些問題,都已經完成改正,目前交給陸軍準備進行做接收測試,應可在3月中以前完成所有的測試跟會驗的測驗。

國防部為因應中共解放軍威脅,從去年開始至2026年執行2369億餘元「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其中以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為基礎研發的「陸射劍二」飛彈,以「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名編列於特別預算中,預算額度共計89億餘元;據了解首批生產完成的飛彈車已交由陸軍部隊所使用。

針對媒體報導「陸射劍二」第二批遭到退貨一事,國防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特別邀請中科院天劍計畫主持人陳嘉男列席說明。

陳嘉男表示,相關問題都是軟體跟網路的一些問題,其實這部分中科院都已經完成改正,目前交給陸軍準備進行接收測試,應該可以在3月中以前完成所有的測試跟會驗的測驗。

中科院昨以新聞稿指出,本案軍種於執行接裝過程確有反映系統構連時出現接管車與發射車操作、通聯及發射架異常等問題,中科院已完成缺改,刻正由本院及陸軍執行複驗作業,預計3月中旬完成陸軍接裝測試。

中科院表示,另反映底盤車的缺失,主要是車體螺帽及加改裝工件部分脫漆、燈罩刮傷及電瓶、車內滅火器效期等項目,均已於現場立即改正完畢,不影響性能及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