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禁中共「人權惡棍」葉小文來台 法輪功律師團:完全合法合理

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因涉及嚴重迫害宗教自由,台灣政府拒絕讓其來台參加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資料照)

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因涉及嚴重迫害宗教自由,台灣政府拒絕讓其來台參加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資料照)

2023/02/12 11: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因涉及嚴重迫害宗教自由,台灣政府拒絕讓其來台參加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4點聲明強調,高度肯定及支持政府拒絕葉小文入境,這是兼顧人權人道的決定。

聲明指出,自1999年7月江澤民發起滅絕法輪功的政治運動起,葉小文便積極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政策。「人權惡棍」葉小文應向千千萬萬遭其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和其他信仰團體人士道歉、謝罪、弔唁。

聲明提及,台灣政府拒絕觸犯「群體滅絕罪」及「反人類罪」的葉小文入境,完全合法、合理,符合民主台灣「人權立國」國策,也符合2010年12月立法院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的提案訴求,及16個縣市議會所通過的「三不決議」。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高度肯定及支持政府拒絕葉小文入境」,認為這是兼顧人權人道的決定,也欣見政府代表人民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民主法治的價值不容中共挑戰。

聲明強調,宗教及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信仰都應尊重基本人權;遺憾的是,有政治人物罔顧中共人權惡棍荼毒中國同胞的事實,漠視國際社會近年來掀起的反共大潮,竟為人權惡棍說項,協助窮途末路的中共統戰台灣,遑論人道主義,相信台灣人對此會深表不解及不齒,勸勿為虎作倀。

並指出,正告中共政權,即刻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學員。參與迫害修煉人的元凶葉小文等人權惡棍,勢將面臨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的歷史大審判,留給你們的時間不多了,懸崖勒馬。

據了解,葉小文自1995年至2009年擔任宗教局長,該局負責執行中共消滅宗教的任務,他在宗教局長任內,慣以名利統戰宗教首領,無法收買的宗教領袖就嚴厲打壓,也全面灌輸無神論;2018年,中國共產黨將宗教局併入「統戰部」,改由統戰單位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